昨天星期二沒課  竺聲剛好下午有空可以帶我去辦護照 

就衝了高雄   順便坐坐免錢的高捷~~~啦啦啦~~~

不知是不是遇到高中生段考  一上電車滿滿都是一中二中的學生  高雄街頭也都是雄女生的身影....

 捷運真的很方便喔  不過因為剛蓋好   捷運站還沒規劃完整   看起來有點空虛

還有手扶梯真的好........慢..........   爬樓梯都還比它快  

竺聲說這樣比較符合南部人的pace  ^^"  好吧   這樣也說的過去啦

不過葉葉說是因為之前有發生過意外  所以才刻意調慢手扶梯的速度

雖然昨天非假日  還是有蠻多人為了免費嘗鮮  通通跑來搭  所以還是很濟  很難想像假日去會變怎樣

不過不要日本那麼誇張就好了啦~

我們先到外交辦事處辦護照  小姐說我的照片超過六個月   叫我當場重拍= =

好麻煩~而且昨天沒洗頭 也沒化粧   最近臉又變大  叫這樣的我拍照真是要我死

不過都來了也只能硬著頭皮拍  120元 掰掰

付了1200元  請竺聲幾天後幫我代領   再寄給我~~~  OK  正事辦完

接著坐著免錢高捷到夢時代去 

昨天人很少  我們悠閒地一樓一樓亂晃  大概逛了4個多小時  

最後我在大創買了39元眼影盒  她買了一盒巧克力餅  果然是擋不住甜食的誘惑阿~^^~

愛吃甜又不會胖的竺聲  好羨慕喔!!!!!!!!!!!  人家也想肆無忌憚地狂吃.....QQ

晚餐時間到地下一樓的北海道食堂  吃了咖哩烏龍麵  還不錯吃!!  麵很Q  不過咖哩很濃  有點苦^^"

吃飽差不多七點  該準備去高師大看英劇公演  這是第一次看別校的performance 好期待!!!

因為捷運的關係  我們小小遲到了幾分鐘  不過還沒開演~~~呼~~~~

今年的戲名是dancer in the dark  是部很有名的電影改編的play 

內容大概是說  一個叫瑪莎的女人(有家族遺傳性失明 所以已快接近全盲) 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動眼部手術  日日夜夜不停地工作存錢

一天比爾來到她家向她述說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太太LINDA太揮霍 導致房貸沒錢繳  銀行要收押房子 深怕因此而失去
LINDA的比爾想向她借錢  

但那些錢可是為了讓心愛的兒子動手術的費用  說什麼也不能借   

結果比爾偷偷拿走了錢  還向LINDA騙說瑪砂愛上他想跟他上床

LINDA氣得把瑪莎趕出去  不過瑪莎心中唯一在意的只有那一筆錢

在與比爾一番爭吵中  比爾的槍不小心擦槍走火射中了自己   

受傷的比爾墾求瑪莎不要拿回那些錢  否則就親手結束他的生命 

陷入兩難的瑪莎最後哭著開槍殺了比爾  拿回了原屬於她的錢

被以殺人罪審判的瑪莎  因為之前答應比爾不能說出無法繳房貸的秘密  所以沒有把真相一一道出.......

自己默默地承受牢獄之苦  心中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地完成手術  看得見光明

一星期後  槍決的時刻到了   好友來見她行刑前的最後一面  告訴她  手術一切順利......

感到欣慰的瑪莎  就這樣靜靜地  靜靜地  哼著屬於她的歌~~~~

一聲槍響    她.........倒於血泊之中..........  結束

最後的那聲槍響  十分有震撼力   與先前的靜謐形成強烈的對比

印象最深的幾幕有:  

瑪莎為了心愛的孩子   哭著跟比爾起爭執   女主角的哭聲之哀悽  讓我也差點哭了出來

隨著她的純熟的演技  表現出強烈的母愛  一個大三生能演成這樣  我覺得很了不起

還有  在劇中   瑪莎會跟工廠的女工們一起跳舞  這也是為什麼主題要叫dancer in the dark

第一次的舞非常輕快  表現出當時與朋友(比爾與LINDA與女工們)之間相處的愉悅 

但後面的舞幕  卻是越來越沉重  邊跳舞邊唱著 " 我看過XXX  我看過XXX  我已能了解過去  知曉未來  我已無需再看......" 這樣的歌詞  來表達  她覺得自己全盲都無所謂  只要孩子能健康就好的意象

在這部戲中  可以看出瑪莎想要守住對朋友的承諾的決心  不過也因為這樣 她害死了自己

當然也能看出天下父母心  自己怎樣都無妨  父母總是希望下一代能過得比自己還要好 

努力工作換來的錢 也只是為了孩子的一切 

這是我第一次看別校的演出   我只能說  太驚人了!!!  那水準之高  我們的畢公根本不能與其相提並論

受到這樣的刺激   我想我們要更努力   提升畢公的水準  讓台上觀眾也能得到這樣的感動

能以這樣高水準的公演為我的高捷之旅畫上句點真是太完美了!!!! 

九點多  帶著滿懷的感動  踏上回台南的路程.............

非常感謝竺聲的陪伴  害她那麼晚才寫翻譯作業真糟糕= ="  

如果來看畢公  要來找我喔!!~~~到時再好好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