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涼麵昨天在無聊的畢業典禮跟我說的

因為是畢業典禮  才能遇到他  大家都知道他是個大忙人  
大四完全沒有相同課   根本無法見面    

我們稍稍聊了一下  畢業後的事  這似乎已經成為大四生見到同學時必問的慣例問題
涼麵因為是否要朝外交方面發展的事而煩惱著
我一直以為他是個目標確定 每天都能大步前進的人  未來對他來說已是已知數
不過  似乎不是這樣吧   
畢竟他也是即將畢業的學生(不過還要多留一年啦= =) 
面對將來的未知   也感到迷失與徬徨
其實外交官只是頭銜好聽啦   做的盡是一些打雜的事  在某辦事處從小職員當起
熬個五年十年才能出頭  甚至更久......
之前我的英文老師也曾考過外交官  還第二名咧(金變態)
他也曾對這個工作抱持著無限美好的期待
結果在受訓不到兩天   他放棄了這得來不易的工作
受訓期間  他什麼事都沒做   就只是接待外賓  幫別國的外交官夫人開車門.......
他對這工作感到無比失望  
他想要的是能代表台灣 走向國際 讓台灣加入更多的國際組織  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利益 
而不是在台灣外交部當一個開車門的人
涼麵也了解這一切  所以他在猶豫

我說我明年要考日本留學考   如能拿公費出國讀書當然好
但  我想不出研究主題  
在外文系學到的不外乎文學 語言學 語言教學這三大類
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其實我對這三類沒太大興趣
但似乎不得不擠出一個與其中一類有相關的主題
涼麵說何必挶限在這些東西裡呢???
只要作自己感興趣的研究就好了
只要有興趣  就會一直研究下去    不管有多麻煩  多麼辛苦
我個性適合接觸人群   學者這工作不適合我   如果真的讓我去日本讀了研究所回來
豈不是一輩子只能當學者了嗎???    這是我一直煩惱的點
涼麵還是那101笑臉的說   沒人規定讀完研究所  就一定要當學者阿
就把出國讀書當作是開開眼界  讓心胸更開闊   不要想太多
只管作自己喜歡的研究就好了   
就算論文生不出來  學位沒拿到  至少 學到了那國家的文化  也增進了語言能力阿
反正就試看看嘛    現在年輕  有什麼夢想就去做看看
簡單來說就是有夢就去追  
現在不試  要等何時呢??     

是阿~ 到日本留學一直是我的夢想
之前因為還沒學日文   總覺得自己離日本好遠
"我也可以去日本讀書吧!"  在我拿到2級證書的那一刻  這句話突然迸出來
是阿~沒什麼不可以的    反正年輕嘛  
年輕就是有懷抱夢想的權利  有實現夢想的能力 
不試過的話 怎能說自己做不到  怎麼說不可能
涼麵謝謝你的一番話   真是醍醐灌頂(沒用錯吧XD)
涼麵  還有即將畢業的外文97  大家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好好加油吧!!!!!!!
FIGHT!  YO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