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部時代劇的關係 害我掉進山本耕史的坑XDDD  還有新選組....

以前對日本的古裝劇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極討厭日本的月半型頭  比滿人的薙髮還醜.....= =+

不過過年期間不小心轉到了NHK 看到山本磐音的帥氣浪人頭 還有那一身外黑內紅的男性和服便裝  不知不覺中被電得口水已經流滿地了

其實我是先踩了PART II 最終回的雷 才開始倒著看的  也就是說我早就知道磐音樣最後會跟おこん在一起XDDD  趣味少了一大半阿~~(淚)

本來想從第一部先看  不過看到山本耕史跟中越典子的番宣 說到第二部主要是講他們跟奈緒之間的三角關係 這對我來說才是看這部戲的大重點 就先追II了

雖然第二部每集只有30分  不過如原著所說的 有笑 有淚 有劍 還有江戶濃厚的人情  就算只有短短30分 還是讓我感動不已

再說完全沒字幕的狀況下 30分的時代劇已經是我的極限....完全是用愛在感受  意志力問題  不過一二部 加上SP一路看下來 聽力真的變強很多...(淚)

如果要寫真的是寫不完  有些感覺也是放在心裡細細品嘗  文字表達不出來的 就簡短說一下吧

1. 磐音真的是新時代的英雄 即使自己背負著悲慘的過去(被陷害而殺死自己的親友 拋下已訂婚的奈緒流浪到江戶 身無分文 最後跑去切鰻魚跟當保鑣XD) 還是努力活下去 面對別人的大小事都能適時伸出援手 為他人伸張正義  如果現實中有這樣的一個人 社會也不會那麼亂了....
不過我討厭他不懂表達情感的一面  到底要跟奈緒一起還是おこん  應該直率地表現出來 而不是讓兩個女生如此痛苦 
在知道奈緒要賣身當白鶴時還是おこん鼓勵他去他才動身的  磐音身為男人也太過被動   唉~真為在一旁默默守候的おこん感到心疼 一天到晚擔心磐音心中是否還有奈緒的存在卻選擇在一旁看著他  雖然在大部份的時間都很直率 但有些時候卻也只能將自己的心意放在最深處  如此溫柔 為他人著想的おこん  磐音如果最後沒選擇她我真的會開扁!! 雖然奈緒也很可憐啦.... MA~要磐音立即將她忘掉也不可能  畢竟這傢伙重情重義..... 不過おこん的體貼他應該都有看在眼裡才是

2. 我真的很愛長屋 大家感情超好的  
早上大家一起在中庭洗臉洗衣服 聊天打屁  雖然貧窮 但看到他們發自內心的笑容與眼淚  情緒也會不自覺地被一一牽動  有時真希望自己也是長屋的一員 
只要有房東金兵衛(小松政夫)在 我一定天天過得很開心  他實在太好笑了 連山本耕史跟中越典子都說如果有跟金兵衛的對手戲 他們就完蛋了  會一直笑場
金兵衛的講話方式真的很江戶 很有人情味 不過黏黏的  真的很難聽懂他在講啥鬼= =+ 有時我會聽得很生氣 哈哈哈  不過習慣就覺得很好玩 
我超愛他偷偷幫おこん安排相親  還偷偷跟磐音講  哈哈哈~這個傻爸爸竟然沒發現自己女兒喜歡的是磐音阿 
成天只會嚷著沒看到孫子的臉絕對不死!! 哈哈哈~太爆笑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最後被邀請參加磐音爸爸的飯局  意外促成おこん跟磐音的婚事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3. 磐音先生每次聽到おこん要相親的事 那個驚慌失措的表情真是太好笑  第一次還嚇到手上的鰻魚快跑掉 
第八集[雷鳴]中的橋上景 おこん邊想事情邊淋著雨 不久帥氣的磐音拿著雨傘出現了 "因為妳太晚回去 有點擔心 所以出來看看"
おこん突然握住他的手"喂~坂崎磐音 妳早就知道我爸爸偷偷安排相親的事了吧??!!"  被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  山本把磐音的囧表情細膩地表現出來 超超超可愛!^0^
突然的雷鳴  おこん順勢抱住磐音 而磐音也沒將おこん推開  在我看來兩人都很心虛 也都很心機  哈哈哈~不過就知道這段情有點譜啦!!(大心)
在小說裡雷鳴的出現代表大事即將發生 而這段也以雷鳴為契機 讓撐著愛愛傘的兩人體會對方的心意

4. 第二部最終回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磐音不讓奈緒把障子打開 兩人面對面好好談談呢?
不管怎樣 磐音都應該對當年拋棄奈緒的行為說聲道歉才行  這時絕不能因為害怕見到奈緒心中會產生動搖而逃避 
對磐音來說 要做出拒絕跟奈緒見面如此痛苦的決定或許是必要的 可是看到突然痛哭失聲的奈緒真的好心酸 
這可能是她盼了許久的會面  在經歷許許多多的顛沛流離後 得來不易的機會 結果全被磐音的一句話給狠狠打死= =+
淚光閃閃的磐音慢慢講出昨夜的夢" 在陽炎的十字路口 我兩背向而行 走上不同的路 其實我倆的分離 早已是命中注定....." QQ  我也是看到這才知道為什麼要叫"陽炎の辻"....
這裡頗感人  雖然磐音在我心中的股價已大跌..... 不過最後出現幫奈緒贖身的前田屋是怎樣= =+ 為什麼跟磐音長得一模一樣= =+(怒)
這樣先前的三角關係 三人內心的掙扎不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嗎??!!@@  不管如何 おこん跟奈緒都能抱得"美男"歸就對了啦!!><
前面的鋪陳 就因為前田屋先生全毀了....(心中出現野豬裡修二心中突然倒塌的大樓) 真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5. 這部戲老實說fan service超多的  主要是針對山本耕史飯 哈哈哈~看得很high~
帥氣的馬尾假髮(我想到浪人劍心)  那件ぴったり的黑色和服(夏天拍會熱死= =) 主要是山本的膚色很白 穿起來超好看
在道場跟佐佐木老師對打時常會露出大腿  有時會很怕動作太大會有限制級畫面出現 哈~是我多想了吧^^"
第一部有裸上身敷藥 還有去錢湯洗澡的養眼畫面  連錢湯老闆娘都忍不住誇獎他的好身材 GOOD! 
[江口洋介曾說山本耕史已經練成格鬥家身材了 一點也不像藝人XDDD 不過我不相信他體脂肪只有5%= =+]
最猛的是最終回為了幫今津屋的阿艷祈福 半夜跑到山上的瀑布下 脫到只剩下面的兜布 邊沖水邊向不動明王禱告(撲) 
看著兜布被風吹得飄飄然 當下真的替他捏一把冷汗 很怕會走光  山本耕史真夠犧牲的  不過對FANS來說不失為一大福利!!(竊笑)

6. 很多人 尤其是日本人都覺得戲裡的殺陣速度很快 看得很過癮  我是不了解過去時代劇中的殺陣pace是怎樣 不過不知道是一回只有30分還是怎樣 有些敵人看起來很強卻三倆下就被砍死  雖然看得出來磐音的劍法真的很強  不過我會覺得敵人都還沒發揮到實力就掛點  可看性變低了....跟我期待的差很多= =(欲求不滿型)
所有的對打幕中 我最愛的是磐音跟佐佐木先生的劍道對決 雖然只是練習 兩人卻相當賣力 高手過招速度之快  架式十足
主要是磐音常常因為心有雜念而被老師擊倒 我意外地喜歡小失敗的磐音
我不愛"主角王道"型的戲  如果因為是主角就一直都是他贏 多無趣! 偶爾出現的不完美才能更顯現出他的完美! 

總之 對於時代劇的初心者  我很推薦這一部 不需任何歷史知識 簡單易懂 有笑有淚 從中能深刻體會到在現今社會已僅剩不多的濃濃人情味
4/18 第三部要熱騰騰開演囉~YES~這次還是一樣30分 有14回  非常感謝NHK的staff們 希望能一直拍下去~^^~
磐音在江戶的生活會怎樣呢?? 跟另一半的情路又會有何發展呢?? 對此我非常期待^^ 希望第三部裡磐音跟おこん的親密鏡頭能多一點點~~~(祈)
話說我好想看佐伯泰英的小說喔!!! 不過好多本 台灣好像也沒有 6月再去紀伊國屋挖看看好了!

koichi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