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いなことをいやいやながらやるよりも、好きで好きでしょうがないことをやるほうがいいに決まっています」

3/9的天聲人語  日本作家村上龍說了這樣的話  他寫了一本書叫"13歲HELLO WORK"
書中介紹所有職業的內容  讓讀者  尤其是13歲的孩子了解各行各業 並提早知道自己的興趣
台灣好像找不到這本書  不過可以上它的網站逛逛 資料一樣豐富

前天我把這句話丟給了每天一定會跟我聊天的靖媛
她回丟一個驚訝的表情給我  可能是被我的突兀給嚇到了吧  莫名其妙 沒來由的
結果她說剛剛公司出了點狀況  她去跟上司協調  意外得到了廣告設計的權利  全部由她自由發揮  回到電腦前看到這樣一段話 覺得很妙
靖媛希望能有自己的小空間 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創作 雖然現在她領別人薪水 一切必須聽老闆的 不過這都是在學一個經驗
當天的我們就圍繞著這一句話  聊得天花亂墜 

誰都希望將來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有想法 有自由 有尊嚴 有荷包
我也曾想過 到底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現在的我能做些什麼?
靖媛說那天跟上司協調完覺得很累 但看到這句話 精神覺得振奮 有被鼓勵的感覺
哈哈哈~看來我丟的時機抓得真好  不過這讓我想到了   我一直被莉莉誇治癒的事

不管是陪莉莉去楠梓看考場  還是平時的相處  她總會一直說只要有我在就很安心  可是我明明自己什麼都沒做...
ARASHI的隊長大野也常被說雖然隊長該做的事他一樣都沒做 只要有他在就能安定人心  是A團的守護神之類的
當然  跟大野比我算哪根蔥  他能歌善舞  演技高超  連發個呆 玩手指也很專心 我沒他那麼多才多藝
只是在想  像我們這樣的人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能量(??)  而將來我是否能利用它幫助更多人......

現在社會的混亂 大家都感受得到 在不景氣的影響下  失眠的 焦慮的 自殺的 一脫拉庫 族繁不及備載
如果因為我的存在我的聆聽  能讓某些人安心放心  免去一條寶貴生命的遺失 是多麼美好的事
之前常開玩笑說  我就開間聊天室 每天跟人聊天  聽聽他們的煩惱 順便給點建議 就能賺錢了
不過到後來  該去找精神科醫師的人就變我了......哈哈哈

「嫌いなことをいやいやながらやるよりも、好きで好きでしょうがないことをやるほうがいいに決まっています」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喜歡的工作  為工作而生活!!

順便推一下村上龍 
他的"希望之國"寫得真好  翻開第一頁  就會看到 "這國家五花八門 什麼都有  就是沒有希望" 好個一針見血的題文
我喜歡他針砭時弊不遺餘力的文筆  夠狠夠直接 雖然有時直得會讓人大冒冷汗  但讀完後的快感無法用筆墨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