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先生說得好  人生真他X的是一連串陰錯陽差所組成

今天起床忘了把靜音的手機切換有聲mode  還把它老人家留在衣櫥

結果好死不死 一位日本人打電話給學姐   我學姐學法文的XD

她打了七八通完全找不到我  我也沒察覺到有什麼異樣  還該死地看Twilight

下午4點多學姐上線一直問我電話電話呢   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還好學姐跟那個人要了電話  叫我打電話跟日本公司聯絡

是一位社員接的  我一問之下才知道打電話的人竟然是社長本人

OMG 我整個呆掉  立即道歉道歉再道歉   實在太失禮了!!!

日本人真是多禮  他竟也跟著道歉起來

覺得打電話來卻沒能讓我們理解所要談的事  造成我們許多困擾

後來跟他要了社長的手機   才結束這段害我心臟快跳出來的對話

 

社長先生不在  手機打不通 正處焦頭爛額之際   收到了他們的EMAIL

趕快回一回   當然內容還是滿滿的對不起

 

我這人平常都沒什麼電話的

今天只是一時不察就中標  一整個慘囧

加上學姐今天出差不在公司   我一早丟她的MSN也沒回

在完全聯絡不上對方的狀況下 出現了這場鬧劇

唉 ~ 還有什麼比陰錯陽差應適合形容的呢

 

這是我第一次跟日本客戶講話   必須講長不拉G的商用敬語日文

雖然日劇常看   知道大概要講什麼

不過想到是公司的客戶  還是不免緊張起來

一開頭就給它結巴   真的很弱 = =+

三不五時還會飆出平時跟朋友亂哈啦的普通體XD  是怎樣

還好對方人很好  很耐心把我的POOR日文聽完    感無量!!QQ

呼~ 今天總算平安結束了

最後我想說

親愛的手機   我要甲你攬牢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