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的第一次  集結成我的日本初體驗

 

第一次出國就遇到兩個颱風

凡是要做人生重大事件,必有颱風。履試不爽
這次還給我台灣日本通通有獎,出發當天真的是四面八方的神都求透透了,希望能順利成行&歸國才好,我可不要客死異鄉。= =
結果10/7天氣好得很,反而是我不知是要去出差太緊張還太興奮,狂拉肚子XD

 

第一次出國就被搜身

到了日本海關,因為我是第一次出國,飯店又還沒訂,被刁了好久才被放出來,我後面一個韓國婆婆一直講話,好像是在摧我吧,可是我什麼都聽不懂,也無能為力。
想說過了海關就沒事了,結果被叫到一邊去check行李還有搜身。= =
想說會不會是我們長得太可疑,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天是日本的「槍械與毒品強化日」,他們要嚴加檢查才行。搜身是還好,一位女生叫我們把口袋東西掏出來,然後全身上下摸一摸。總之是一次特別的經驗,令人震撼。
旅行社舅舅說他出國500回第一次遇到這種事,而我第一次就碰到了,可以去簽樂透XD

 

第一次出國就是出差

我們在關西國際機場出關,日本社長親自來載我們(就感心)

到兵庫開了2個多小時,到他家工廠後,連茶都還沒喝就開始參觀內部的機器。
一路跟著社長走,他知道只有懂日文,拉著我狂講,我也順勢跟一旁的學姐跟老闆解釋意思。即席翻譯壓力真的不小,不過氣氛還蠻和諧的,我壓力也慢慢解除。

逛完後進到辦公室交換雙方意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加上老闆又很跳耀式地講話,常常我翻到一半就被他打斷要我重講,而且都沒啥邏輯可言,翻起來真的好累,還要確定日本社長他們聽得懂,所以搞了很久。

畢竟台灣人跟日本人的思惟還是差很多,所以搞了3小時還是沒有結論,眼看5點快到,日本社長決定先去吃飯再說,於是我們就撤到姬路東橫INN先放行李,坐上TAXI吃晚餐去。一路上我一直祈禱能吃燒烤,結果韓國分社的SHIN桑說要吃懷石料理,我整個瘋掉。

第一次出國就吃懷石

魚町まつびし

這家店的外觀在2007年還得過神戶景觀賞,在夜間散發出一種華麗又高雅的氣息。
我們進到和室,房裡立即響起三味線的音樂,穿著和服的小姐們立即幫我們掛外套,接著豪華的懷石料理就一一登場囉!(請看相簿)

第一次出國就上酒店

日本人談生意九成都要上酒家,這點我很清楚,只是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酒足飯飽後,社長說要去唱歌,我一直覺得他醉了在開玩笑,結果他老人家超有心,還特地找了一間裡面都是大陸女子的酒店,溝通比較方便。
老實說,酒店的氛圍就是詭異,燈紅酒綠,大部份的客人都是主管級以上的居多。在那邊還看到一位老闆長得像北大路欣也(萬俵鐵平他爸)
,走路有風,臉看起來很兇狠。
話說我們隔壁桌的客人一直點周杰倫的歌,唱得很好聽,我還以為是台灣人咧,結果小姐說他是日本人,北京腔講得很標準。是個強咖。
我們就邊喝酒邊唱歌,後來我跟旅行社舅舅一起唱了「世界第一等」還有solo唱KINKI KIDS的「愛的聚合物」。哈哈哈~突然覺得對不起KINKI(跪)

那裡的大陸女子都很正,我旁邊的小姐才剛來2
個月,問她會不會想家,她無奈地說想家也沒辦法,為了賺錢就是要離鄉背井。
看著她們濃妝豔抹,每天不停地喝酒,也不過是為了多賺幾毛錢讓家人好過活,頓時我心情複雜了起來。

 

第一次出國就坐新幹線

第二天為了趕去東京跟伊藤忠開會,決定砸大錢坐最快的NOZOMI望望線。
車上蠻空的,我們各坐一方,學姐他們都睡了,只有我捨不得閉上眼睛,默默用相機把沿途風景錄了下來。
神戶的環境好美好清悠。它們屬於散村,日式房子配上一旁黃黃綠綠的田地,散發出一種靜謐。在這裡沒有緊張的步調,只有天人合一,被大自然包圍的柔情。
名古屋的天好藍雲好厚,心想哪來得颱風,風和日麗到不行。
越往關東,高樓大廈就越多,特色建築不見了,多的只是水泥大樓及反光玻璃。

 

第一次出國就跟大商社開會

在伊藤忠大樓激戰2個多小時,其實我只是在一旁默默喝著水,順便觀察砂糖先生。他是伊的代表,因為他想深入了解我們公司的情報,加上他英文很好,所以我就休兵,派學姐跟他橋。在雙方沒共識,砂糖先生還有印度客人要面談的情形下,我們決定用mail保持聯絡,先說聲掰掰。砂糖他們真的很有心,還親自送我們搭電梯,大商社就是不一樣。
我們是去伊藤忠的東京本社,在外苑前附近,大型商業大樓,是日本三大國際貿易商社之一,在台灣也成立分公司。目前最具話題性的人物是前社長丹羽宇一郎,他帶領伊藤忠進行內部改革,狂掃4千多億赤字,轉虧為盈。最近出的書〈工作才能成就人〉描述他從基層爬上社長的心路歷程,還有他以儒家思想為主軸的工作與生活態度。是一位了不起的企業家,也是日本上班族的偶像。有機會一定要買來看看。偷偷說有點想念砂糖,唉~思念總在分手後。

 

第一次出國就吃秋蟹

到涉谷東急INN放行李,剛好學姐在路上拿到一張秋蟹半價的flyer,就決定去那邊解決我們的晚餐。服務生幫我們介紹菜單,20歲的小女生長得好可愛。老闆點了清酒跟梅酒,兩盤毛蟹,一盤大閘蟹,我喝不慣清酒,所以點了生啤,還有串燒。蟹腳肉一拉開,汁都噴出來,肉鮮甜肥美,秋天邊吃螃蟹邊乾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生啤還是KIRIN的好喝,SUNTORY的比較苦我不愛。串燒有點鹹不過配酒剛剛好,烤得很香有入味。後來旅行社舅舅還夾了蟹黃給我補一補,說我第一次來日本吃秋蟹一定要多吃一點。只能說大家都對我好好,不管是吃東西,拍照,他們都很能體諒我。最後這一頓吃下來老闆說花了2萬多〝便宜〞啦!= = 還是好貴喔……

第一次出國就坐成田Express

第三天要回台灣了,正在想要拖著笨重的行李狂換車到日墓里再到成田機場超麻煩,突然學姐在東京導覽上發現了express的消息,我早上在東急也有看到車子,外面畫著飛機。不過從涉谷發車的班次很少,我們只好先到新宿再轉。尤其是我去跟窗口買票,學姐在旁邊一直摧,害我緊張個半死,一直以為來不及了,後來我們還提早上車咧,真的是被她嚇到要去收驚才行,OMG。成田Express好像是舊車改造的,不過外型改裝過後黑紅相映很好看,有了這個,以後去成田就不必一直轉車了,不過有點貴,要3100YEN。可惜不是最新型的E259  不過沒關係  下次再來  哈哈

第一次出國就吃好的  睡好的  坐好的    以後自助旅行 該怎麼辦才好呢?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