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第二週結束了
明天可以睡飽一點
老實說  比我想像中的閒很多
每天都要自己找事做
雖然會有一些routine
比方說開電腦 端茶水 拿信 洗杯子 擦桌子 訂球場 etc
扣除這些  其他都是我的時間

為了不讓自己的語言荒廢掉
安排了早上時間看喜歡的日文
下午則看一下經濟學人跟英語新聞
有時怡君看我在寫東西 就不好意思叫我做事 又自己默默把它做完
怡君請妳多磨練我吧!! 不然妳哪天離開了  我該怎麼自立呢?
同事們都很好  也慢慢開始熟了
今天跟大家分享了921地震老娘我睡到5點才起來的事  大家都傻了
覺得我太樂天太沒神經 
另外還跟協理聊到金錢豹跟日本酒店的經驗
哈哈哈~我們一致推薦大陸女子~正妹很多!!

這星期都自己帶便當 晚餐吃完把菜夾一夾
放在冰箱裡 隔天再拿去10樓蒸
每天只需花交通費 同事也都自己帶居多
大家都覺得外食貴又難吃 還是自己家的最美味
中午同事們都去吃飯了  因為我還沒有飯友 所以一個人邊看新聞邊吃飯
總經理拿出吃剩的便當 我說我來處理就好
總經理也很關心地問我做得習慣嗎??  我說可以!!^^
嗯嗯~我想我真的可以!!

最有趣的是外面的郭先生
每次出去倒茶都會跟我聊天
前幾天還請我吃水果和零食
問我家人的情形
跟我介紹工作多不錯
他的年紀跟我爸差不多  沒有女兒
他說常把我當他家小孩一樣
所以平時除了叮嚀我要好好做事 要謙虛不做作
還關心我能不能適應台北的天氣 要多穿一件外套之類的
真的很像爸爸~ 謝謝他的關心^^

昨天才上班9天  就拿到第一份薪水了
雖然金額不算多  但還是很開心
今天回家時 一位同是好心指示我一條通往板南線的shortcut
剛好逛到口福堂  看了一下眼前的大福跟和果子
經過小姐的介紹  我買了紅豆蕨餅(?)跟草莓道明寺
PC180003.jpg 
紅豆蕨餅外面是滿滿紅豆泥 不過他好像有加一點鹽 剛好把甜味中和一下 不會太膩
中間包的是麻署  不過不是我們常吃的QQ的麻糬 而是還看得出米粒狀 有點粗粗的口感
但是不黏牙 所以奶奶吃得很開心 一個38元 有點小貴  不過很值得!!^^
草莓道明寺 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草莓酸酸的  比我前幾天買的草莓還難吃
裡面的紅豆包得有點少  吃起來不過癮  外面的麻糬就跟前面所說的口感一樣很妙
一個42元  也還OK啦  不過下次我會多買紅豆厥餅^^ 真的很推!!
雖然奶奶一聽到價錢覺得太貴  不過吃完覺得很美味 直說一分錢一分貨
下個月領了薪水再買其他產品回來給奶奶品嘗!!

2星期過去  其實也抓到了一些東西
比方說講電話的口氣阿 記事情的方法
洗杯子要注意的地方 以及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像一早去要先check報表 沒附上的要打電話摧
下午3點多 要到4樓拿信之類的
有個大略的routine 有事做時間會過得比較快
總之還要學的一卡車 接下來的日子也要好好充實自己!! 小秘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