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尾牙 
只能說被嚇到了
3000人也太多@@

下午秘書室旁邊站著一堆高階主管來跟總裁拜年順便拿紅包
對我來說 認得出來叫得出名字的還真是寥寥無幾  尤其是分公司來的...
跟看到路人沒兩樣 當然他們一定也覺得我是路人丙丁

4點半跟阿沼一起搭遊覽車前往五股工商展覽中心
外面站了一堆員工  裡面的右邊 空廚賣起了牛軋糖  我覺得太小包不想買
進去佔完位子 趕快跑到紅地毯區接待外賓
其實最重要的是主桌的人  不在乎是總裁的親人跟好友  非常重要 絕對不能帶錯
不過說歸說  我能認出來的還是不多 都要靠同事們幫忙 不然就慘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接待吳念真導演  他剛開始在講電話  我靠過去說要幫他帶路
他把電話掛掉用著台灣國語說" 妳知道喔 好好好" 跟電視上給人的印象差不多 就是local
從5點半站到6點半  外賓差不多到齊  我們才進去吃飯
餐點是由晶華酒店提供  菜色是還OK 但沒想像中的好吃

menu 
和風海鮮生菜: 生菜上面有蟹腳跟甜蝦  還有一點點甜椒跟小番茄 盤底是和風醬
我覺得生菜沒有特別好吃  乾乾的  所以主攻蟹腳跟小番茄  甜蝦不比我在日本吃的鮮  所以放棄
佛跳牆 : 其實料不多 就一小甕  不過排骨好香  栗子也很甜
生蠔麵 : 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  其實只是麵在下面  生蠔在上面  分得清清楚楚  麵裡不會有腥味
那種麵有點像烏龍麵 很大一條  口感很Q 他是拌蒜頭一起炒的 香味四溢  我特別鍾愛這一道
生蠔只吃了一個  腥味太重 我有點苦手
米糕: 就很普通的米糕XD 還什麼珍珠飯= =
東坡肉: 一大塊的東坡肉旁邊有青菜  醬很好吃  肉很滑嫩 菜不好吃
滷全雞: 當時快撐死了 夾了一支雞腿還是沒吃完  味道普通  沒很入味
檸檬魚:雖是檸檬魚 卻散發著臭豆腐的味道 不過也像臭豆腐一樣美味 難道臭味跟魚露有關??
豆包袋: 就是豆皮包著肉餡  上面用個小帶子綁起來 基本上吃起來就像吃丸子一樣 SOSO
滷白菜: 白菜很嫩 滷汁不油不鹹 口味很搭
排骨蘿蔔湯: 還蠻甘甜的  不過很飽  只喝了一碗  我沒吃到蓮子@@?
甜品: 很英國下午茶風  三層由下而上分別是巧克力紅豆麻糬 抹茶酥 草莓煉乳
巧克力跟紅豆不太搭 抹茶酥很香不過有點甜  草莓的酸剛好可以中和它的甜 還不賴!

公司的尾牙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員工上場跳舞比賽  最後會由總裁頒發前三名跟紅包
我覺得大家都很賣力  表演起來一點也不像素人
有Beyonce的夢幻女郎  那位女生身材之好 能歌善舞 實在有夠火辣  不過旁邊的蕃薯藤娃娃讓我傻眼@@"
有海底世界 中間還夾雜電音三太子  讓我想起了畢業公演  不禁悲從中來
有空姐空少等帥哥美女組成的印度肚皮舞秀  女生們都很高瘦 上身只穿著鑲有水鑽的Bra 還真犧牲= =b
有麥可傳奇 顧名思義就是模仿Michael Jackson 重點是模仿的人是Alan 總裁的外甥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
有類似小林幸子般  舞台中一朵花緩緩綻放  女主唱從花蕊中心慢慢露臉  展現美妙的歌喉
也有戰隊 全體穿著金鋼戰士般的服裝 隨著"We will rock you." 音樂跳起機械舞  最後再來個疊羅漢
還有HAPPY FEET快樂腳  大扮企鵝跳踢踏舞  好可愛>/////////<
最後壓軸是我們總公司的超級偶像special medley
特別組曲從憂歡派對  小虎隊  到現在很火紅的sorry sorry跟nobody
總公司全體員工high翻了  一致起立為台上的舞者加油!!!

在台下的長官們被分數搞得焦頭爛額時
我們特別請了超偶的冠軍朱俐靜來獻唱 
我聽過他的名字  現場的唱功好不錯 也很會炒氣氛  長得很可愛
令我意外的是  她以前在我們的關係企業工作過@@
最後Alan也上台與他合唱  做一個ending~

中間陸續穿插資深員工的頒獎跟尾牙抽獎
人家說新人運氣特別強   屁啦!! 我完全槓龜QQ
只有帶著一個圓滾滾的肚子回家.......

第一次吃尾牙很新鮮 明年不知道會不會叫我去跳舞....(抖)
不過有點難過的是 因為沒有制服 又剛進公司的緣故  很容易被大家無視 
有事他們還是習慣找師父或同事們  我則常被當空氣....(攤手)
果然要待得夠久人家才會看重  反正也急不得  就把它交給時間吧

總之尾牙很HIGH很開心
希望明年的菜色能更好!!^^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