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e3016b86b68.jpg

超級BABY

  喝母乳長大的光一,剛出生時吸吮能力並不太好;而且每次一喝奶,就是吸一會兒,然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來再吸再睡,一直反復。所以,KinKi Kids工作再怎麼滿檔,光一仍然不放棄任何可以小眠一番的機會,這或許與生俱來的"天性"喔!稍長,離開吃母乳時期的時候,光一可就什麼都吃了,尤其最愛吃烏龍麵,常常吃的滋滋作聲,很厲害。 0歲到4歲的光一,只要一感冒,必會變成中耳炎、發高燒,長期下來就變成慢性中耳炎,成了醫院的常客,這個小毛病,直到4歲搬家才得以徹底治療痊癒。

  七個月大就會說"Hai Hai"(中文為"是"之意),然後,突然會站起走一、二步;開始搖搖晃晃邁步走,大概是十一個月的時候。那時候,爸爸最大的幸福就是出門前,因為光一和姐姐、媽媽都會和爸爸"吻別"。不過,這也不是每天都有的事,因為爸爸在保險公司上班,業務繁忙。早出晚歸。只有禮拜天,才能有充裕的時間來與孩子們玩。光一在剛會說話的時候,常常對爸爸說,"有空,再來!"一付把爸爸當成了客人,好象不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自家人一樣。

其實光一還有好多連他自己都覺得爆笑的趣事。光一,很早就會走路,甚至還在包尿片的時候,就騎著腳踏車到處跑。腳踏車還是無師自通,也沒有人幫他在後面扶著走,只靠著輔助輪騎了一陣子之後,就拿掉了。由於個子還小,坐在座椅上,腳就蹬不到踏板,所以,就站著騎,一副酷樣,很神奇喔!姊姊對光一疼愛有加,還把自己的腳踏車讓給弟弟騎,而自己忍著不騎,從光一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姐姐就會幫他拿尿片,或是拿玩具給他玩。好象是個小媽媽,如果有親朋好友送禮來,姊姊一定先問光一,你要哪一個?總是會把自己喜歡的東西讓給光一,所以倆個,從小就不吵架,現在也是一樣。

p122269544276.jpg  

睡覺一定要抱著黃色熊寶寶圖樣棉被

  一歲二個月左右,光一開始學說話,會說二個字的單語。想喝牛乳、果汁時,他會說"UNMA";想睡覺就說"NENE"。光一睡覺時還有一個怪癖,就是一家要抱著他最心愛的熊寶寶的黃色棉被,才會乖乖入眠,當全家出去旅行,他也一定要隨身攜帶,連外婆家都有同樣的黃棉被,這黃棉被是媽媽特別把家裏的那個棉被剪成一半的。 對自己抱著黃棉被睡覺的怪癖,光一一點也記不得了。倒是記得每次喝完牛奶,就習慣把奶瓶往旁一扔,常常把外婆的頭扔痛了。

轉自:ya-ya-yah團個人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