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一張合照  
腳底總是黑漆漆的調皮男孩!

  由於光一家住的是公司宿舍,左右鄰居都很親,當時和光一同齡的小朋友,大概有4-5個,大夥兒從早玩到晚,尤其是光一當時才3歲,一大早出門,一定得到傍晚才肯回家。而且每次到午飯的時候,就會有隔壁的媽媽打電話給光一的媽媽:「光一今天就在我們家吃午飯。」媽媽幾乎每次都會接到這樣的電話,也習慣了。由於這5個同齡的小孩,都很會玩,每天都是一身髒,尤其是腳底,黑得不堪入目。光一也不例外,而且還最髒,每次都是隔壁的媽媽幫他洗乾淨才回家。

  光一小時候,玩伴很多,有男有女,除了跟男孩子騎腳車滿街跑或打打鬧鬧外,也會跟女孩子玩家家酒、學大人的模樣。有時還會命令小他一歲的小女孩"NAMI","喂!來這裏!",還蠻有權威的樣子。這大概是沒有妹妹,想找個妹妹來管管吧!

  雖然,光一外表看起來很獨立、活潑!不過私底下卻很撒嬌。平常只要媽媽有空陪他玩,他一定會乖乖待在家裏玩,有時候,媽媽有事外出,暫時寄放在別人家,他一定收起平常調皮的個性,乖乖地等媽媽來接。光一3歲的時候,開始和"NAMI"一起去學鋼琴,倆人常常坐在鋼琴前,鐺鐺鐺一起玩起來,當時,光一最喜歡的玩具是時下最流行的合金解體機器人,幾乎每一種類的機器人和基地都有。光一連出去旅行,也都要帶一、二個才肯去,遇到機場的金屬探測器就鳴鳴作響,常讓人虛驚一場。

幼稚園光(中間)  
愛哭蟲上小學篇

  害羞的光一最討厭上幼稚園,每次總得媽媽苦口婆心的勸誘,才能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光一,順利送上娃娃車。拒絕上幼稚園第一波~以肚子痛和發燒來抗拒!

一九八二年光一準備正式上千葉縣內某幼稚園。姊姊惠那時候也正在這個幼稚園,所以要入園之前,媽媽也帶著光一來參觀了好幾次,每次媽媽為了讓光一能夠乖乖聽話,都會先給他糖吃。結果,等到正式入園那天,在典禮當中,光一好大聲地說:「 媽媽:我要糖果!」當時全場一陣爆笑,把光一給嚇壞了。從此,光一非常討厭上幼稚園,每次娃娃車的時間一到,光一就會鬧肚子痛或是發燒,等到娃娃車一開走沒多久,就好端端的,這個情形維持了一、二個月才轉好。

轉自: ya-ya-yah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