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褲幼稚園光  

不過,媽媽回憶當時的情景說:「 因為那個幼稚園改變了教育方針,著重於"數的培養"等刻板學習,這對好動的光一根本不合適,特別是折紙,總不能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折,一定得照老師所教的折法才可以。後來光一最討厭的就是折紙。除此之外,光一是一月生的,班上的小朋友以四月生的小孩居多,幾乎都大他十個月左右,這樣,光一和他們在學習成長上有很大的差異,對光一而言,真的很不好!」還好入園四個月後,爸爸調職到兵庫縣,光一總算脫離了厄運。剛進新幼稚園時,光一還是不能適應,每天都是一副哭喪的臉,小手抓緊了手帕,跟著媽媽走上長長的斜坡到幼稚園。搬到兵庫的蘆屋之後,四歲的光一就開始說了一口關西腔的日本語。

49e3018216b42.jpg  

是正義感?還是愛呢?第一次被歐打的經驗!

大概是入園一個禮拜後吧?老師覺得光一已能適應,不再哭鬧,媽媽也安心了不少。結果不到幾天,光一又突然鬧著不去幼稚園了,平常不愛說話的光一,硬是不肯把原因說出來,後來,老師打電話來家裏,才知道原來光一在學校被毆打了。至於詳情呢?就是光一喜歡的小女孩美雪,在幼稚園排隊洗手的時候,被一個調皮搗蛋的小男孩,故意闖進來插隊,勇敢的光一為了主持正義,就和那個小男孩起衝突,誰知那小男孩二話不說,一拳就打中光一,聽說這小男孩正式學過少林寺拳法,那一拳的厲害,光一就這麼被嚇壞了!

  從千葉縣時代到蘆屋時代,附近同年齡的小朋友都以女孩子居多,譬如住在蘆屋的時候,男孩子只有三個人,因此光一只好跟女孩子玩在一塊,所以在第一回裏談到的"NAMI"(光一最喜歡的小妹妹 ),在光一搬家時,她們也離開了千葉搬到別的縣市去,當二人互相說再見的時候,"NAMI"哭的唏哩嘩啦;光一則強忍著淚水。

話劇光  
最討厭出風頭,害羞又有人緣的光一  

幼稚園時代的光一,雖然活潑好動,不過卻不霸氣,只有一次在玩具店前哭鬧著要媽媽買玩具給他,結果在被媽媽打了一巴掌之後,就不曾再隨便哭鬧過。

  每次玩家家酒的時候,別的小朋友總是搶先當爸爸、媽媽、哥哥、姊姊等好角色,所以光一每次只好演小狗在一旁汪汪叫,還好在幼稚園的遊藝會上,光一可愛的外表,讓他很幸運地都當上了主角,像念小班的時候演"傑克與魔豆",光一就扮演傑克的角色,直到念大班時,都是還當主角。

轉自:ya-ya-yah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