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比起原地踏步,我更希望一步一步持續前進]

 

堂本光一總是這麼對工作人員說。

對於fans來說,光一的存在是

[日益成長,溫柔,可信賴,風趣,擁有一切男人魅力的,總令我們沉醉其中的明星]。

以他出生的故鄉兵庫縣蘆屋市為出發點,採訪他的熟人,恩師,關係者,來追尋他的足跡。

KINKI KIDS結成11年,

今後他也會與相仿一起在音樂的世界裡留下堅實的足跡,

並作為更加成熟圓滑的演員,

讓我們看到他更成長的樣子,我確信。

 

光一的蘆屋故事

 

兵庫縣蘆屋市出生

說到養育堂本光一的環境,就不能不提作為少年隊東山紀之大fan---光一的母親。

母親也許是預見到了愛子的未來,幼稚園,小學,初中,讓漸漸成長的兒子在孩子們中間搭配穿著很高雅的Benetton(班尼頓)衣服,小學4年級開始,帶著他一起去自己常去的附近的美容院,以培養他高尚的氣質。

 

堂本家是由保險公司工作的父親,母親,大三歲的姐姐,還有光一4個人組成。

雖然出生在東京,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在上幼兒園之前舉家搬到了兵庫縣蘆屋市。

我來到光一度過幼年時期的蘆屋市。

蘆屋被稱作關西屈指可數的高級住宅區。交通便利,阪急神戶線梅田車站出發電車20分鐘範圍內,就到達光一老家所在的蘆屋川車站,蘆屋川車站離神戶高級商業街三宮也是同樣的20分鐘。阪急鐵道以外,阪神鐵道的蘆屋站,以及JR的蘆屋站也同樣抵達,各個車站之間的距離,大概步行15分鐘左右。

蘆屋的北面是六甲山,南面是大海,視野開闊。

 

蘆屋市朝日丘町在蘆屋川車站的北邊。一直住到初中3年級的社宅,

據說在他因為藝能活動而轉校後不久就廢棄了。

 

詢問乘坐的當地出租車司機時,[蘆屋的高級住宅區是指山手和六麗莊町,基本都是企業的高層人員住在那裡,ロート製藥的社長啦,道崛頓的食いだおれ的社長啦,家都在那裡。以前蘆屋的南面海岸邊是財閥的別墅地,從那開始慢慢的沿著山邊及山上開發,變成了今天的高級住宅區。]

 

漫步在光一就讀的朝日丘幼稚園,朝日丘小學以及山手中學的周圍,

由海岸線朝向六甲山,綿延著陡急得上坡,兩側是光線充足的高級住宅。

拐入山手中學的內側,就會看到令人吃驚的看板。[附近有野豬出沒,請小心]。

 

高級住宅區與野豬。這樣的反差,詢問出租車司機後得到了回答。

[是這樣。沿著山手中學旁邊的路一直往上,就是高座瀑布,瀑布高達10米,所以從鐮倉時代起這裡就作為修道僧人的道場而成為廣為人知的聖地,這座山原本就有許多野豬,徒步旅行者,登山者以及觀光客會餵它們,不停的繁殖,現在就算看到人也不會害怕,如今你走到高座瀑布的話,就能看到很多的野豬,到了夜裡會侵入住宅街,早上起來後常常看到路邊有野豬留下的糞便。還沒有襲擊過人,這附近還保留著這樣的閑靜。]

抵達司機所說的高座瀑布,沿著非常險峻的巖道攀登,走在山間的小路,左邊出現了野豬一家3頭,靠近河邊,喝著似乎很好喝的水。

 

司機說[蘆屋在阪神大地震裡受損很嚴重]。

經過了8年,大部分的住宅都經過改建,已看不到地震的痕跡。

 

註1. Benetton班尼頓為義大利品牌,服飾以柔和棉質,顏色鮮豔聞名。

       官網:http://www.benett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