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藝會的壓軸表演

 

每年秋天進行的運動會裡,有韻律表現的遊戲,光一君表演了『傑克與魔豆』,幼稚園的老師回憶了當時的情景。

[沒講台詞,也沒有運動,而是以身體來表現,『傑克與魔豆』裡,故事中會有巨人出場,大家都想成為巨人而手牽著手,『nosi,nosi』的喊著口號。

 

除了正式表演的學藝會之外,還有生活發表會,那時,光一君是主演,『野兔フルー』這齣劇表演的是公兔フルー與母兔キャプシーヌ分別後再相見的場面。

主演是每場都不同的,光一君擔任的是最後一場,光一君扮演的フルー大聲叫著『キャプシーヌ,キャプシーヌ』,在道具樹之間來回奔跑,這時キャプシーヌ從草地裡跳出來,兩人跑近,以”能相見真是太好了”這樣的感覺快樂結束。

 

光一君很大聲的認真表演,微黑的臉上襯著圓圓的眼睛,非常可愛,得到了過來看的老師們的很熱烈的掌聲。]

孩子們生日時會舉辦生日會,生日會上,不僅僅有周圍朋友們的祝福,迎來生日的本人也會在朋友們的面前唱歌或是表演拿手的遊戲,光一那時表演了跳繩,不僅僅是熟練的跳,還表演了精彩的雙跳繩,朋友們鼓掌『光一君真厲害,剛才好帥』,光一不是驕傲,而會說『這很簡單呀,下次我教你們吧?』

 

不過擅長運動的光一,也有一樣苦手的。 那就是到了夏天後每天在泳池裡游泳。從幼稚園到市民游泳池大概步行7,8分鐘,天氣好時,每天都會在幼稚園換好衣服,大家樂融融的穿著泳衣步行到市民游泳池。

 

[只有游泳非常苦手,感覺他在旁觀摩很久,也許是對水苦手覺得很可怕吧,立刻就沉了下去,怎麼也浮不起來。 喜歡游泳的孩子在水裡跳躍,一直用到肩部的八字開腳走路,討厭的孩子又哭又叫,我會將這樣的孩子往泳池裡趕,光一君總是跟在我身邊一步遠的地方,怎麼也不想下水,他很怕水,潛水也花費了相當長的時間,然後對光一君說『做的話就能做到的吧!』,他就會笑嘻嘻的很開心,那時他大概第一次意識到只要自己做,就能做到吧。]

-----------------------------------------------------------------------------------------------------------------

註: 小時候怕水的光一現在已經克服怕水,學會游泳。

並且在2000年8月取得[急流拯救救助員]的資格。(from堂本光一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