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萬能的學級委員

 

從光一家到蘆屋市立朝日丘小學,即使是大人,也要沿著坡道步行15分鐘左右。

 

小學一年級的同班朋友回憶起光一初入學的情景。

[在校園裡一起玩過躲避球以及足球,跳繩之類的遊戲,他很厲害的,明明個子很小,卻能扔出很快的球,一個一個的砸到對手的身體上,跳繩也能很簡單的跳出雙跳,完全讓人想不到他只是個普通的1年級小學生。]

 

附近的主婦說

[我想小光要是不進入演藝圈,一定會成為體育選手,蘆屋是個坡道很多的地方,去小學校也要步行15到20分鐘,有時會問小光『怎麼樣,學校很遠吧?』小光會回答『不會啊,上下坡道是很好的運動呢』]

 

父親走在高昇之路上,接受他遺傳的光一不僅是運動,學習也很好。(註1)

 

小學時的同班女生告訴我們當時的情景。

[即使在教室裡,也不是引人注意的類型,是個優等生。3年級時一起成為學級委員,學級委員從小學3年級開始由學生自己決定,男生一名,女生一名,擔任一個學期,最初的學級委員是光一君和我,因為是第一次的學級委員,大家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之想做的人很多,結果猜拳決定,男生那邊就是光一君。說到學級委員的工作,就是在學級會裡擔任主持,出席兒童會的會議,並不是什麼困難的工作,光一君和我一起乾淨利落的處理工作,擔任學級會的主持時,昂首挺胸,感覺很了不起呢。]

 

光一說到當時的學校生活

[小學低年級時常常會在附近玩,茂密的草地只有男生才去,分開草叢進去,就會看到烏鴉的屍骸之類的,很讓人驚慌,不久那裡就禁止進入了,理由是有蝮蛇。

蝮蛇這種動物,有毒的話會很可怕,每次去那種地方時,我都會很狡猾,絕對不走在最前面,會在第二位的位置,因為我不是領頭的類型] 很熱衷於這樣淘氣的遊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的緣故,小學2年級時突然發燒住院,[突然發燒嘔吐,連水都喝不下去,最後變成脫水狀態,住了三天的院。被迫一直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許做,覺得很無聊,就用手指將點滴管停住,讓點滴下不來,然後掛針的地方突然劇痛,慌忙將護士叫來,拿著非常大的像是沒有針的注射器那樣的東西走過來,插入中間,將空氣推進來,然後終於恢復原狀,這才放心下來,不過當時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有點可怕呢] (註2) 這是光一當時的回憶,表現出他好奇心旺盛的性格。

 

光一的遊戲夥伴並不只是同學,也常常與附近住著的高中生一起玩。

[高中生的話,比我大10歲左右,那個哥哥總是帶我玩各種遊戲,與家人一起兜風時,那個哥哥也會一起去,關係很好。那個哥哥當時狂迷F1比賽,教給我很多知識,在他的影響下我也開始喜歡F1了,哥哥是中鳴悟選手的fan,受他影響我也成了fan。

F1很帥啊,感覺是男人的浪漫,豪爽的聲音與發動引擎飛馳時的魄力,無法用語言表達,完全被迷住了,每逢比賽的日子,都會鎖定電視,一直看到深夜。

比賽中,中鳴桑中途退場的話,就會垂頭喪氣,第二天去學校時都不想跟朋友說話,朋友也知道我喜歡F1,會被說『怎麼了,光一,昨天的F1中鳴中途退場了吧,看你的臉就知道了。』]

------------------------------------------------------------------------------------------------------------------

註1. 光一的父親是日本十分有名的大型企業[住友生命保險公司]人事部的高層,目前在九州服務,曾經上過地方報紙,長相也就曝光了,剛看會覺得不像,但看久會發現眼睛跟神韻有像,不過光一也說自己比較像媽媽。

註2. 小時候的光一經常生病,雖然很愛運動,但身體還是很虛,發燒脫水,嘔吐流鼻血,是家常便飯,因此經常往返醫院,是蘆屋醫院的常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