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5,6年級時,遊戲的範圍也變大了,

他的一位同學這麼告訴我們:

[應該是小學6年級時吧,大阪弁天町新建成了一個叫プールズ的泳池,

我們常常4,5個人一起去游泳,那個泳池又大又有趣,

通常在那裡游泳一整天然後回家.那時光一已經進入傑尼斯了吧,

在去游泳池後回來的路上說

“我進入事務所了,姐姐拿到傑尼斯那邊去應募,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光一也這麼說到當時進入事務所的情景:

[是小學6年級時吧,姐姐背著我把我的照片寄去事務所,(註)

最初我很不情願的,為什麼要寄過去?

事務所打電話過來說”要不要來看光GENJI在橫濱アリーナ的演唱會?”

去看了之後,覺得超帥, 傑尼斯事務所的明星們就在自己的眼前,

在那麼多fans中間唱歌跳舞.想說如果進入事務所,並經過自己的努力,

我也能成為那樣的明星吧,這麼一想的話,就決定”好,就這樣做”]

然後另一天,事務所招待他觀看了SMAP在橫濱アリーナ的演唱會,結束後被帶到了樂屋。

 

光一與在”無家可歸的小孩2”裡出演的草彅剛(扮演黑巖剛)的對談採訪時,

很懷念的回想起當時的情形.

草彅說[我的記憶力相當好呢,與光一確實是3年前第一次見面,地點是橫濱吧,

與小剛一起來的,當時事務所的人向我們介紹了光一和剛,

光一緊張的全身僵硬,對了對了,當時光一確實戴著眼鏡,

當時見到兩人時,覺得與身邊的孩子完全不一樣,

進入事務所的大家都有自己的特點。

我對於光一的第一印象,就是很聰明,

是個有天份的美少年,不過當時非常的緊張呢,

我被介紹給前輩的時候也非常緊張,

不過(與當時相比)光一成長相當多呢!

現在可以這樣堂堂正正的一起接受採訪了.]

 

對於前輩的話,光一也很害羞的回答

[真的記得很清楚呢,我當時非常的普通啊,

總之那時超緊張,現在變的能這樣和前輩一起工作,簡直像做夢一樣.]

 

去了橫濱アリーナ的演唱會之後,小學生的光一當時就決定加入傑尼斯,

之後不久,2個人開始每週星期天都在JR京都車站會合,一起去東京的事務所.

即使如此,光一仍在享受小學生活,

6年級的春天,去了神戶市北區的森林植物園.

在鳥取的2夜3日的修學旅行也非常愉快.

觀看了日本海的鳥取沙丘,還盡情的享受了海水浴.

 

同學說:

[鳥取沙丘一望無際,光一君出神的看著沙丘說

”好奇怪,沙礫這樣集中到一個地方來,真令人難以相信”,

在看到炎熱的太陽之下載著遊客信步緩行的駱駝時也說

“駱駝不是在非洲的嗎,為什麼這裡也有野生的駱駝,真奇怪”,

就是小孩子那樣樸實的感想.

之後拿著泳衣去沙丘附近的海水浴場游泳,但是光一君似乎對水很苦手,

雖然穿著泳褲待在海水浴場裡,但 幾乎沒游進海裡,都在海岸邊與朋友一起玩.]

 

即使是在住宿的旅館,光一也留下這樣的插曲,

同學說

[當時女生是一個大房間,

男生是4,5個人分為一個小組,住在小房間裡,

晚上大家都不太想睡,然後到第二天早上時,

有個小組睡過頭了,然後全員被罰正座,

那個睡過頭的好像就是光一所在的小組,一直鬧到早上才睡。]

 

6年級秋天的遠遊是去了當天來回的奈良東大寺.

[去看了奈良的大佛,但光一對這個完全沒興趣,

不過,他對奈良公園裡的鹿非常有興趣,

“這裡的鹿真多,大概有多少頭呢,每天吃的飼料也非常多吧,

我們家如果能養的話也想養一頭,不過這樣的話一定會被媽媽罵的”

光一很喜歡蟲子和動物.]

 

遠遊是搭乘觀光巴士去的,光一絕對不會在人前唱歌,

但是大家一起開始玩遊戲的話,光一的眼睛就會閃閃發亮.

巴士裡,大家分別寫些'什麼時候''在哪裡''是誰''做了什麼'然後混在一起,

寫些亂七八糟的小文章,發表文章時,

光一會迫不及待的要求擔任發表員.

他的同學還告訴了我們這樣的小插曲

 

[小學畢業時,會在留言簿裡讓朋友留言,

光一也給我留了言,寫著喜歡F1,還畫了個奇怪的人臉.

還說”這幅畫送給你',並開玩笑寫了'有一天這畫會值100萬喲”,

光一君給我留下了很多這樣的回憶.]

 

6年級時的班主任老師說

[很擅長運動,雖然性格不是那種愛惹人注意的孩子,

但運動神經很出色,有著發光的地方.

跑步特別的快,曾經被選為每年秋天都會舉辦的阪神地區田徑大會的接力選手,

整個學年被選中的只有4個,光一跑得就是這麼快.

成績也很好,是以自己的方式學習的類型,各科成績都很平均,

即使老師什麼都沒說,他也會根據自己的想法紮實學習,

若是跟他說”那麼,光一,就拜託你了”,他就會”是,我知道了",然後很認真的去做.

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關於光一君我都會很放心的一切都交給他.

不只是我,他也很受朋友信賴,

相互謙讓,聽說生日會時許多朋友都聚集在他家,

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父母教育得非常好.

因為他的性格很內向,所以看到電視裡的光一君時,最初都不能相信.]

 

同班的男生還說了這樣的事

[學習上是優等生.但說到個人方面的話,有時又有點笨,

說是裝笨也行,並不是那麼認真的,是很可愛的那一類.

他很受歡迎喲,很帥,又拿著Benetton的包,牛仔褲也是很流行的款式,很時髦.

運動神經也很好,體操運動考試時,做了後空翻,分數很高.是很受同學喜歡的類型,

我想無論去哪裡,堂本君都不會被身邊的人討厭。]

身邊都是很好的老師和好朋友,小學時代的光一就這樣浮現在我們面前。

------------------------------------------------------------------------------------------------

註: 有人指出這是官方說法,另有一說,當時光一所加入的少年棒球隊,因為優勝而登上了地方報紙,喜爺看到了光一的照片,所以親自致電到他家請他看演唱會。真相如何,只有當事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