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の丼

在台南的第一餐,跟淑妙老師一起。

因為有點事想請教老師,約12點邊吃飯邊聊。

老師挑了十八巷的這一間,因為我想吃日本料理。

跟日文老師還是日本料理比較有味道,不是嗎?

我點了咖哩豬肉烏龍麵套餐,老師點了當天的特餐,好像是丼飯。

比起台灣的烏龍麵,我覺得日式烏龍麵有嚼勁,越吃越香,口感比較好。

這間的烏龍麵頗道地,不知道是不是師傅手工作的,硬中帶Q,我喜歡。

豬肉薄片事先調味過,配上咖哩就有點太鹹。大致還OK,至少我完食了。

先生、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回到研究室,老師聊起畢業公演,也順手打開我們的畢公影片回味。

跟老師一起看的感覺很妙,好像回到過去找老師矯正發音的那段時光。

老師看著每個片段,大笑之餘還不忘叫出同學的名字。

“ 阿,這是你們的王導。我兒子好喜歡那飛鏢。”

“ 這是莉莉,他日語學得很好。”

“ 這是小番茄,你們都這樣叫他。”

“真可惜你們班的美女了,大家都被妝搞得好驚人!”

實在佩服老師的記憶力,我想老師一定很喜歡我們班。^^

 

聊著聊著,竟然過了5小時,真是不好意思打擾那麼久,

不過老師說她當天沒課,還真能聊。

 

韓朝

告別老師之後,急call正從歸仁趕來的沁玲親辜,想必等很久了,真抱歉。

我們決定吃韓國菜,反正今晚一定有滿滿的韓國話題好聊。

 

不要問我韓朝在哪,被載的人不會記得路長怎樣。

韓朝生意很好,兩間店面相鄰,內部相當寬敞,不必訂位也有位子。

桌子又長又大,擺著瓦斯爐,給客人吃鍋物用。

椅子是長型沙發,寬敞又舒服,我非常喜歡。

服務生送上一瓶麥茶,我們點了石鍋拌飯,辣炒年糕,海鮮煎餅一起share。

旁邊有一個小冰櫃,裡面擺滿韓國醃漬小菜,重點是免費。

雖然有些小菜看起來很紅,但只有小辣,連我這怕辣的都覺得OK。

其中,我最推薦海帶芽,酸酸甜甜,配上白芝麻,很開胃,我吃了2盤。

毛豆也很好吃,偏清淡。 毛豆是一定要的喔,柿子愛吃毛豆XD

 

石鍋拌飯放到沒聲音後開始翻攪,下面有一點點鍋巴,料多味香但不辣。

辣炒年糕吃起來偏硬,我以為是Q軟,看來跟我認知得有點出入。

海鮮煎餅真的超好吃! 薄薄一層,裡面包有一大片洋蔥,海鮮給得多,

聞起來香氣四溢,雖然有點油卻吃不膩,給它一個讚。

整體而言,我覺得餐點好吃,空間寬敞,上菜速度也快,是會想再去的店。

 

梨子咖啡館

中午約儀欣一起吃飯,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選在校友中心隔壁的梨子咖啡館。

價格中上,相當不親民,不過都坐下了,就看看囉。我點了里斯本雞丁飯套餐。

湯品是玉米濃湯,料多湯濃,是我喝過最有水準的玉米濃湯,可惜不能續杯XD

香蒜麵包很一般,味道普普,還只有半條= =

雞丁飯上淋了很像咖裡,但是顏色偏亮黃的醬。

甜甜有點奶味,雞丁頗嫩但是有點腥味,馬鈴薯也是有種說不出的怪味。

內部裝潢非常舒適休閒,但餐點美味度跟價位高低不成比例,蠻失望的。

 

卡滋卡滋

長榮路上新開的日式豬排店,這也是店名的由來囉。

我去航太系館找電鍋,林擒也一起來了。

不算平價,但還能接受,至少比梨子咖啡館便宜很多XD

我點了可樂餅套餐,電鍋點炸蝦,林擒則是咖哩豬排。

可樂餅跟炸蝦有日式沾醬,服務生叫我們先磨白芝麻,再加豬排醬。

因為我們點的每份炸物各有5個,於是交換吃吃看。

我的可樂餅還不錯,奶味很濃,裡面也吃得到海鮮,但是有點水,

吃了兩個就開始膩,還好有跟他們交換吃,不然真的會吐。

豬排是店裡主打,相當好吃,肉厚又juicy,外皮酥脆,豬肉也有特別的香氣。

炸蝦也不錯,麵衣沒裹得太厚,蝦子很新鮮。基本上炸物都頗有水準。

飯後甜點是奶酪與冰淇淋二選一,奶酪可能是冰久了有點硬,不過還能接受。

這間店推薦給愛吃炸物的人囉。

 

翻滾把,蛋捲

聽說台南開了很多家brunch店,

因為晚上吃太多,早上完全沒飢餓感,所以決定吃一頓brunch。

這間店在林森北路上,假日去記得訂位,生意實在很好。

我們沒先訂位,等了半小時,進去仍是高朋滿座。

我點了電鍋推薦的美式煎餅套餐,可以選擇蛋跟馬鈴薯的調理方式,

熱咖啡/紅茶/伯爵茶可以無限續杯,我選了炒蛋跟薯泥,還有熱伯爵茶。

 

服務生先端上西瓜汁,說是brunch免費附的果汁。

客人多,上菜速度並不快,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我們有點緊張。

果汁喝得差不多,剛好餐點來了。

美式煎餅兩大塊,比我的臉還大,厚度很夠,上面塗了奶油,附一瓶楓糖。

炒蛋濕濕滑滑,我覺得比電鍋他們的半熟荷包蛋美味多了。

培根2片,煎得太乾,吃起來很像肉乾,我索性用手拿著吃,很微妙的感覺。

薯泥就一大團,味道很清淡,跟彩虹城堡的很像。

我覺得份量不小,炒蛋跟煎餅很對胃,吃得很滿足,甚至有點撐。

不過,電鍋跟林擒都說份量大縮水,之前的煎餅更大,培根有4片。

Well,反正店家變相漲價,消費者也只能默默接受。

真的好飽,我連茶都沒再續了。

 

花園夜市

從星期四開始就陰雨綿綿的台南,還好星期六晚上天氣涼爽。

花園夜市依然熱鬧,攤販依舊,沒看到啥新的攤位。

我們吃了

大排檔魯味

麻糬叔叔

梅子雞

麻辣鴨血魚蛋

可惜的是,沒吃到我期待已久的阿婆雞蛋糕QQ

 

庭園早餐

因為懷念豆漿紅茶,決定衝去庭園。

庭園菜單多了許多選擇,也開始供應午晚餐。

我點了刈包+肉+蛋,大杯豆漿紅茶,飲料沒漲價實在感動啊。

坐上火車,告別美好的台南。

 

四天三夜的台南行結束了,這樣吃能不發胖嗎? = =”

 

謝謝林擒的小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