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狂下雨  現在抬頭看 也還是一片灰色天空  比巴黎的灰深了一點
其實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雖然濕冷 也因為濕冷 容易勾起在台北的回憶
小時候的時光總是快樂 習慣在溼冷的天氣裡往外跑  去雜貨店買巧克力  坐在三角公園享受著一個人的寧靜
每每看到陰雨綿綿  我會裹上大衣  向外眺望  一方面讓玩電腦玩太久累到不行的眼睛休息一下  一方面童年時光在我心裡默默盤旋

這樣的天氣當然宅在家最好囉
我跟媽媽每隔兩天會泡下午茶 嗯~應該說老人茶才對
二阿姨常會送頂級的高山茶給我們  我跟媽說天氣冷時 一杯好茶在手  幸福的感覺真的會溢出來
所以  午飯過後  常常邊喝茶邊配日劇  哈哈哈~ 真是悠閒到不行~ 

昨天把"The Da Vinci Code"看完後覺得輕鬆許多  不然天天被它追實在很累= = 
還好它的chapter都很短  不過我這人總是愛拖 一本書一口氣看完頭會發暈  
最後的ending有一部份是我預想到的  不甘心的是第二個cipher沒解出來>"< 竟然沒想到!!!(怒)
不愧是bestseller第一名   Dan Brown的用字很精確 整體故事十分緊湊刺激 睡前看都會失眠XDD
裡面也有對法國景觀及古蹟的介紹  我剛好先看了一位巴西女作家寫的"風情萬種是巴黎"  對法國有了大略的認識 讀起達文西密碼更有感覺
也可以選讀"帶一本書去巴黎" 不過它比較偏歷史性質的  圖也沒有"風情萬種是巴黎"多  不過作者林達對歷史的解讀很詳細 可以學到很多法國文化

一級考完 覺得距離拉短了  雖然心一直是零距離 就像張曼娟說的"在這邊過那邊的生活" 我也是在台灣過日本般的生活  不過現實上距離還是好長一段 
mimi說明年可能會去早大當交換學生 跟我相約日本見XD 靖媛也說這次該換我為國爭光~哈哈哈 更囧的是外婆以為我人已經在日本了Orz
ma~總之 なんとかします。 励ましてくれて かたじけない。 Take action to dissolve dist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