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電鍋幹嘛??

 

 

電鍋乃我親愛的大四室友  跟我很合拍
為了不讓自己在最後一個暑假留下遺憾  她決定走出戶外  一星期玩一個地方
7/25那天  她來到南投  晚上住我家~
好久不見了  對於這次的出遊非常期待

從台南出發  搭客運到台中  在坐火車到集集  不過因為班次問題  所以時間上有點晚  到集集時已經12點多
我從市區出發坐總達小巴 老實說握從來不知道集集是在名間進去那一帶  以前都是同學騎車車載我... 我這南投人真不道地
所以我也有點小擔心  到底能不能讓電鍋玩得開心~(心配)

12點多我在集集火車站等著
看著小火車進站  卻看不到電鍋人影
突然下起滂沱大雨
雨神帶來大雨  
我的媽阿= = 是有沒有那麼準  出來玩就給我下雨 等一下要怎麼騎腳踏車阿.....
打了電話才知道電鍋還沒過站  被大雨困在對面的月台上 
她默默走過來  行囊實在不少  我過去接她  幫她拍拍身上的雨水  望著這樣的壞天氣  只能露出無奈的神情
我說這幾天有大雨特報  電鍋說南部一滴雨也沒
我說是她帶雨來的  是個典型的蒼蠅(雨神台語) 哈哈哈

一會兒  雨變小  太陽出來  天氣變得很悶熱= =
我們決定珍惜先找吃的  我還沒吃中飯  她卻先啃了鐵路便當  真過份QQ
大家都做了點功課 
集集什麼不多  香蕉最多啦!!
所以先買了一份炸香蕉
炸香蕉 
老闆娘先把切塊的香蕉裹上一層粉 丟下去炸一下下  再撈起來加美奶滋繼續炸
看起來還蠻詭異的  炸好再撒上pepper調味  就完成了~
14a6f115ca8e25.jpg 
口感很妙  外表酥脆吃起來鹹鹹像乖乖  不過裡面的香蕉溶了 酸酸甜甜的感覺很怪  但還蠻好吃的~雖然有點怪
我邊吃邊配刀削麵  一碗45元份量好大  在炸香蕉的對面  吃得很撐

我們決定先散散步 去找附近的景點  腳踏車的事等一下再說
由於我跟集集很不熟  跟電鍋兩人都是路癡  所以先到旅客中心拿點資料
裡面除了當地的旅行地圖之外  還有鐵道歷史館
14a6f116621a22.jpg 
14a6f116ac4a3c.jpg 

這是在和平國小對面的一棵700多年的大樟樹  綁著紅布條  感覺不容侵犯
14a6f117e98e1e.jpg
我跟電鍋講到我讀的小學叫平和  順便說了前陣子看到一位日本教授分析和平跟平和之間異同的文章
當下我們都覺得這種東西毫無根據  根本是那位學者自己一味的想法...

14a6f11866fb39.jpg 
我很喜歡這個拱門 古色古香  上面的雕花很古典風
可惜古街裡只有幾間老店開門營業  其他都是住家  蠻普通的....
講到老街  我喜歡淡水熱鬧 美食多多 人文氣息濃厚的感覺 在漁人碼頭吹著海風  是種愜意的享受
還有九份的迷濛  一層層的階梯帶領旅人進入悲情城市的中心  山風吹來 煩惱盡消  我愛九份的治癒力
電鍋倒是喜歡三峽老街的建築  她覺得看著那些歐式樓房  能體會到當時的風土民情與階級分化 
總之老街有很多在大都市找不到的東西  對現代小孩來說是個格外珍貴的好地方

天氣真的悶  腳也痠了  還是租了鐵馬比較方便  2台老闆算我們150  比后里便宜很多
騎到一半  又開始飄雨  先到軍史公園躲雨
這門很漂亮  有歐式庭園的fu
軍史 
這是戰車  可以爬進去喔  不過裡面都是汽油味 開戰車的人還真辛苦  而且很不透氣
就算不被油味毒死  也會悶個半死吧XD
14a6f11b60ddba.jpg 
 

下一站  明新書院  裡面供奉文昌帝君
之前我來還碰到三立在拍戲說台灣 導演喊action  我在一旁不小心打了噴涕 朋友趕緊把我拉走XD
明新書院 

電鍋想抽個籤  這我很熟  所以先買了香拜拜後  再慢慢教她
點香 
MA~不管抽籤結果如何 當個參考就好  別太開心或擔心 才不會影響生活步調喔!!

離開書院  天氣變得很涼爽  很適合衝綠色隧道^^
但是集集的綠色隧道後半段都是山路  而且沒跟汽車專用道區隔  路又小條
常常騎到一半後方就有來車  規劃得不太好  騎自行車還要提心吊膽  完全不能放鬆

回到火車站也差不多5點多了  晚上要去吃牛排  我怕會沒位置  所以要電鍋早點回南投
她覺得OK  該去的景點也玩了  想吃的也吃了  不過她還是很想買一下聽起來很有趣的香蕉冰淇淋
香蕉冰淇淋 
它的脆皮是自己做的 吃起來很不一樣  口感很好  老闆說他給我們比較大丸  一球25元沒很貴  香蕉味很濃厚  蠻推的~
老闆的話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  老闆誤以為我是香港人XD  我講話有港仔風嗎??= =
我說我是在地人耶  不過他不太相信  說我一定是在外地住很久  最近才回來的
也對啦  之前都住台南嘛~ 老闆覺得我很不像鄉下小孩吧...
自從讀大學以來  沒人猜中我是南投出身的
大一大家覺得我是台中人  大二說台北來的  大三大四變高雄人了...可能跟高雄人相處久了多少會有相同味道

電鍋覺得只帶兩串蕉去我家很不好意思
就買了香蕉蛋捲 9條100元 實在不便宜...不過他還是堅持買了

14a6f124116968.jpg 
我們在火車站前等總達小巴  電鍋問車子長怎樣  我說蠻小的  坐起來會晃  但可以衝很快  班次很多
結果來的卻是一台大紅車  不過都是同間公司的  我們就坐了上去 
只是電鍋一臉不解  明明是小巴怎麼膨脹變大了.....
我只能解釋說這兩種都能坐啦~(苦笑) 反正在鄉下很FREE的
而且上車一定要確定一下是不是有到你想去的地方  因為有時車外寫的地方司機不一定會開經過= =
這也不知道是隨意  還是太隨便  不過這一切看在電鍋這高雄人眼裡覺得很新鮮

本來想在興農下車  就省得走一段路
不過看天色還亮著  電鍋也沒很累  就帶他認識一下南投街景吧
他覺得南投真的很田園  我就邊走邊介紹  她邊聽邊發問
當然我們之間很FREE  有時離題聊到日本去是很稀鬆平常的
還記得大四那年  我們一見如故
她跟我聊樂團---彩虹 GACKT  Alice nine  塑膠樹  Sid....等等
我就跟她聊傑尼斯--- 最愛的KINKI  清新NEWS  愛滿滿ARASHI  妖豔風KATTUN...等
兩大領域  互不衝突  就這樣越來越合拍  越聊越大聲  差點被其他室友趕出去睡馬路邊^^"

有次成大停水  我跑去她家住了兩夜
第一天從進他家門6點半開始 被餵食6小時不間斷
羊肉米粉  當歸麵線  水果總匯  大閘蟹(這個超好吃的啦!!)  高山茶  屏東洋蔥酥
第二天
早餐 是他家巷口很有名的燒餅 電鍋媽媽買了一甜一鹹給我  老實說我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燒餅^^
午餐 跟著電鍋爸去知名大飯店吃喜宴  排場大 食物美味  肚皮都快撐破了 
晚上去漢神吃大阪燒當消夜  還有稍貴味道很實在的義大利冰淇淋  兩人混到12點才回家 
第三天
跟電鍋去女僕咖啡廳開開眼界  哈哈~沒想到竟然是她帶我去的~ 是個怪小孩

因為那次的款待  這次來絕對不能讓她有任何不開心的地方~
走著走著  就到了大象牛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