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愛家人體貼家人的光一

 

之前採訪過的小學老師再次登場。

[小光很愛家人,常常會跟我說些家人的事情, 小學有星期天參觀,當時問小光『星期天誰來呢?』 『我爸爸。不過大家的爸爸都會來, 老師你一定沒辦法立刻認出來,我爸爸個子很高, 不停的吸著煙,這是特徵。』(註)

很努力很詳細的說著父親,參觀結束後,又跑來我這裡,『老師,你馬上就明白了吧,我爸爸是最魁梧的吧』, 這樣特意跑來問我的想法。

家人之間關係很好的樣子, 會跟我說些比如『昨天媽媽做了蛋糕給我吃』這樣的小事。

聽他說他的媽媽和姐姐都是少年隊東山紀之的fan, 他知道我也是, 常常很熱心的告訴我一些東山紀之相關的消息, 『昨天媽媽和姐姐看了東山紀之出演的節目』, 『東山紀之有登上雜誌,昨天姐姐買了』。]

 

4年級時的12月,發生了這樣的事,

父親的調令要出來時,光一跟老師進行了這樣的商量

[因為他父親是生命保險相關的工作,經常調職,

我記得是4年級12月的時候,他一臉擔心的跑來跟我商量

『聽說爸爸1月要調職呢,我很喜歡這裡,朋友都在這裡,

不想搬家,爸爸要調職的話可怎麼辦才好,老師你覺得會調職嗎?』,

我回答他『小光不在的話老師也會很寂寞,

我們一起去拜託你爸爸吧』,然後一起煩惱。

 

到了決定是否調職的那天,小光一整天都心神不定,

『媽媽可能已經接到公司調職的通知了,

會怎麼樣呢? 我很怕,老師你打電話問問我媽媽吧』,

然後我打了電話,知道了沒有調職,就跟他說『小光,

沒有調職喔,太好了』,他非常開心,那時的笑臉我現在也記憶猶新。

小學4年級, 終於到了自己可以做許多事情的時期,所以不想跟好朋友分離吧。]

 

老師還說了跟光一交換日記的事情

[最初他是個內向的孩子,

跟我無話不談之後,漸漸舉手次數也變多了,

這時所做的就是交換日記,他在筆記上寫些東西每天給我,

我再添上幾句話還給他,學生中,小光非常熱心的寫日記,

如果我在筆記裡說『要積極舉手呀』,

他就會很努力的舉手,非常聽話的孩子。

筆記寫滿了一筆一劃都極認真的字,

其他的男孩子則是寫幾行就沒有了。

有時我還得稍微慢一點,

他就會說『老師,快點還我日記啦,我有想寫的事情。

那本日記, 有部分已經發表在KINKI KIDS的寫真集裡,

他媽媽這樣告訴我,但我還沒看到。]

-------------------------------------------------------------------------------------

註: 光爸身高185,很高很高很高,某人就是沒遺傳到。(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