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這三天感謝琛家收留我跟莉莉

算算三天花不到一千真便宜

我打算用RYO式日記來寫這篇中彰之旅心得

不寫得精簡一點  手會殘廢= =+

 

12/19

彰客出發到彰化  火車站三人相見歡貴到爆的小黃到琛家放包包

中餐是清淡可口的南瓜粥  一人一碗公

雖然想再吃  不過去鹿港可能會大吃特吃  就放棄了

一樓親切的阿姨送我們到鹿港  問我們在哪下車

我說天后宮  立即被否決  她說那裡最無聊

我們不便說什麼最後在滿滿SNG連線車的阿振肉包店前下車

莉莉以為一開始就能吃到東西  但隨著放錯地方下車她的夢也跟著碎了

九曲巷涼爽  十宜樓令人失望  是壓倒莉莉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火了  沒錯  大姐她餓了火了

為了趕緊滅火  尋找玉珍齋去

抹茶飴  牛舌餅  很多很多  人手一包  開心地朝鹿港老街前進

沿街看到每戶人家前面都有圖  有什麼涵意吧

三山國王廟  誠惶廟  龍山鳳山廟很多的小鎮

還有國寶吳敦厚的家是個慈眉善目的老先生  可是他講話我聽不懂= =

天后宮到了  大家都餓了想吃個湯圓老闆不見了沒得吃

只好轉戰蚵仔煎跟炸蝦丸  一人90元不算貴

稍微飽了轉進鹿港老街好多算命攤

有家310元的冰淇淋店我們各買一支

意外地好吃每種口味都好實在好濃厚  這是我那天吃過最滿足的東西了XD

許多特色小店  我買了劍球回家挑戰  莉莉買了古色古香的翠綠小錢包

她還記得我說過綠色錢包會招財呢~^^~  琛什麼都沒買XD

世界果然很小  竟然遇到國中同學跟他馬子….略過略過

來到鹿港勾起我對鹹蛋糕的欲望   ~之前大三每天都吵著要吃鹹蛋糕XD

我怕太多吃不完  後來決定三人平分回家立即把它吃完

隊伍排好長  我超龜毛要求只要半斤但要剛出爐的結果我最後一個買到QQ

幸好旁邊的阿姨有幫我跟老闆娘說  不然排到天黑也買不到

走出中山路搭車車回彰化  琛媽叫我們去吃網路票選第一的肉圓

走阿走阿  琛說到了  正要晃進去時  老闆大叫賣完了XDDDD

不會吧!!!!!!!!!!!????????@@  還沒六點耶= =+

~真是腿快斷想吃什麼又吃不到的一天 

最後還是琛爸出去買北門口給我們吃  真是大感謝!()

一人兩顆  一大70一小35 

這輩子第一次吃這麼大的肉圓  外皮很脆還有灑芝麻 

內餡豐富有滷蛋大香菇它的肉是分好一小塊一小塊的跟以前吃的不太一樣

醬很香但偏甜吃了有點膩  所以第二顆我沒加醬  話說35元的真的很小XD

接著還有琛媽的愛心麻油雞  我實在吃不下了跟莉莉公家吃一碗….

嘴裡的蒜頭味連麻油雞也沖不掉  當晚就帶著它入眠

睡前還跟莉莉比賽誰比較ㄍ一ㄥ  哈哈哈~明明累到趴了還狂聊天

忘了控制聲量  一定吵到琛爸琛媽真抱歉!!!^^”

真是三天三夜也聊不完阿~~~(遠目)

只要跟對的人在一起  即使亂聊亂唱歌也可以很開心

BTW 這趟旅程的opening song NEWS太陽的眼淚”&”Happy Birthday”

由莉莉擔綱出演  第一天的旅程到此結束  晚安(關燈)

 

12/20

昨晚跟莉莉一起蓋同一條被子 捲來捲去的 睡得不是很好XD
吃了琛媽蒸好的饅頭還有親手調配的愛心咖啡牛奶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在鍋裡的牛奶是昨晚的麻油雞 心想哇賽 一早就吃那麼補阿@@

哈~聽說那是琛愛吃的饅頭  跟我家平常吃的山東饅頭不一樣  軟棉棉的 但還不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我覺得琛媽手藝很不錯  煮的東西都很合我的味口^^ LUCKY

在家混到十點半 整裝出發  壓根沒想到想搭個火車還要翻牆  實在很囧

學生時代沒翻過的我 第一次翻牆竟然就獻給彰化火車站 莉莉還說我翻得很優雅 感覺很微妙 XD

對了 今天用走的 不坐貴死人的小黃   那司機昨天還拿名片給我們  哼~撕光光

買了來回票50元 還好有先問站員 不然就搭到海線去見大甲媽祖了

坐定位置開始三個女人的舌戰

囧鐵三國志  純情羅曼史 聲優的年齡etc.

我跟莉莉也想起去年冬至那天我陪他去楠梓看考場在月台上聊得大聲 被人家發現是腐女的事

哈哈哈~當時的我們還真是囂張耶  還在路上唱起TEGOMASS的小情歌

 

台中站到了  一樣用"11號"走到一中街 

今天中餐是琛出錢 本想吃大鳥之前吃個飯團  但他們想吃飯館

琛看到一間有鬆餅的店 覺得不錯就進去了

他們點的套餐 配菜只有一小撮= =" 對於習慣台南便宜又大晚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傻眼

不過中部的價位就是這樣  也叮嚀琛以後去台大東西會更貴  要注意

我的焗烤雖然份量不小  但不夠燙 味道太淡不好吃  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

接著莉莉去haircut 我跟琛閒晃去  琛鞋子開口笑了  不過他沒看到喜歡的也沒買

我推薦他買今年流行的雪靴  但她不愛  結果兩手空空  我也沒買

倒是莉莉剪了個清新的頭出來後  買了我幫她挑的紅白相間的圍巾 看得出來她很愛

還有一件斗篷式的上衣  那一件決定得最久  小姐拿衣服也拿太久XD

在去逢甲前 還上大眾唱片晃晃  只因為在樓下不經意聽到NEWS的歌 哈哈哈

才去過一次逢甲的我  這次要當導遊很怕帶錯路 問了路人 跟司機確定後 順利上車 衝囉!!!

經過中港路時  聊到星野銅鑼燒  我想起大四的傳情

 

我傳給琛跟莉莉  還寫了小卡片 莉莉那張俳句花了我不少時間呢!!

而且當時我憋得超辛苦  莉莉一天到晚狂哀說想吃想吃 但都沒人傳給她

我實在很想跟她說 乖~妳很快就能吃到了  不!!! 不能講不能講不能講...><

結果收到當天的早上 莉莉心情不好 對我使臉色 不過我習慣了是沒差

誰知一放課 她收到銅鑼燒 立刻衝進日文教室熊抱我XDDD 嚇死我也= ="

反正他們兩個開心就好囉~^^~

 

我都是認逢甲外面的麥當勞當下車的地標  結果它卻在整修XD

還好後面的學生有問司機  不然就不知道要往哪去了  我還真不可靠= =

時間還早  我們先到逢甲大學晃晃  坐在電機系所前面  吹著風  聊著過去

同學之間的改變  山東腔  小孩不笨 英文發音etc  還是我們一貫的亂聊

我邊聊邊注意電機系館  我心裡想著那個人  我想見他一面  哪怕只是眼神交會也好

但偶然的機率果然還是000  哈~我是不是該釋懷了??

 

看看五點多該是出去了時候了  逢甲也漸漸熱鬧起來 但當時人還不算多

我們先逛一圈 找吃的 琛肚子好像餓了  我們先買了月亮蝦餅來吃

本以為他們會吃不慣泰式料理的  意外地能接受  一下子就吃光光

我去排了大腸包小腸  他們在路邊歇著   應該排了20分才買到= =  台灣人愛排隊不是蓋的

晃了很久 嘴巴很渴  去吃甜湯 正妹店員很親切 但東西不好吃  所以不推

莉莉趕著去買衣服  一直摧我吃快一點  這傢伙真的是來刺激消費的咧

完食後 我們回到逢甲右邊那條小路 前面有幾家服飾店很不錯

我覺得逢甲賣的衣服size好像比一中街的大  不過不能試穿我還是不買

後來倒是買了一條白色項鍊  以前葉葉總一直說我需要配項鍊 不然脖子太空

莉莉也敗了不少  手上大包小包的  只有琛什麼都沒買

 

腳雖然不停地移動  跟昨天比起來  今天速度緩慢  算輕鬆了 腳一點也不痠喔^^

很lucky 一到站牌 公車就來了 今天人異常地多  車子塞滿滿 真慶幸自己有位子坐

莉莉說台中的男生比較粉嫩XD  我覺得是氣候跟打扮的問題啦 

每一區的style當然不同囉~ 不過比起來 我喜歡中部勝過南北區  地緣關係嗎?? 哈哈

 

回到彰化10:40 梳洗完畢 又開始聊天了  哈哈哈

一開始還蠻正常的  聊著聊著A片經又出現了XDDD

接著BL  攻受  SM....琛完全不想鳥我們 回房找周公去

(中間略過  自行想像)

今天的ending song是ARASHI的"ARASHI" 原因為何想知道請來問我本人

莉莉聽完後  笑到捶床噴淚  哈哈哈~本人真是天才(驕傲)  晚安囉~^^~

 

12/21

七點起床吃完早食 收拾行李 八點半告別琛的家人  謝謝這幾天的照顧!!

拿著行李跟兩瓶琛媽釀的葡萄酒到車站

他們要回台南 九點半的火車

所以他們先陪我到彰客  買了車票  匆匆拍了兩張合照  車子意外早來

揮手道別後  帶著滿滿的行囊 搭上回南投的車子

車子駛過彰化市區時  不知怎的 心頭湧上莫名的哀傷感  好想哭...........

 

這幾天好開心 好像回到大學時代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謝謝莉莉跟琛這幾天的陪伴 

想到最後一天  我們三個坐在不同的車廂裡  按著手機 藉著簡訊 傳達對彼此的心情

這樣的景象    我.........破涕而笑了.......^^

 

想想我們三人都屬my pace派的~哈哈~雖然算有點任性 不過講my pace比較酷

像莉莉 如果不照她的意思先吃美食  她就成了發狂的野豬

琛呢~ma~這人從她小時候的照片就知道她多有個性了  雖然大部份時間是好人^^"

我可能被公認為最隨性的人  不太強烈表達個人意見  也很少發脾氣  不過我還是有my pace處 這是我從莉莉寫給我的畢業留言裡發現的

就是....不管對方愛不愛聽我想講的話題  我都會一直給他講下去  哈哈哈~這點在這次旅程中真的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像在電視時  即使他們倆專注盯著螢幕  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卯起來講話  實在是目中無人= =

或許我們就是這麼my pace  而彼此也能寬大地包容對方的my pace  才會變成無可取代的好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