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

田町-淺草-上野-水道橋-東京巨蛋-芝公園-東京鐵塔-增上寺

 

七點起床,弄到八點出門,旅館沒附早餐,

所以先殺到LAWSON覓食,買了麵包跟咖啡歐雷。

 

淺草

提著早餐到了淺草,店面都還沒開張,小攤販還在搬東西架架子。

先到一旁的休息區歇著,吃完早餐,店家也差不多開了。

講到淺草寺就一定不能不提”雷門”,這個重達100公斤的燈籠,

讓人懷疑怎麼能掛得如此穩固,照慣例來跟他照張相。

門邊有一個大草鞋,草鞋在日本似乎很常見,不過我不懂用意何在。

 

在參拜之前要先到旁邊的水池”淨身”一下,雖然只有3度,

為了表達對神明的尊敬,還是忍痛把冷冰冰的水澆在手上,

淨身有一定的程序,廟方很貼心,貼了個說明在旁邊,

如果看不懂日文,有圖可參照,相當方便喔。洗完手漱完口了!!(抖)

 

拿出珍貴的五圓往賽錢箱一丟,閉上眼睛,雙手合十,虔誠地向神明祈願。

之後拍兩下敬個禮,跟台灣拿香拜拜的方式很不一樣。

人潮越來越多,有人拿著舊的御守來歸還,再為新年添購新的御守。

這樣的經營方式,廟方真的會賺翻,連信徒的錢都賺那麼兇。(無言)

也有人抽籤去,花100日圓,看是大吉或小吉,想起台灣抽籤都免錢就不想抽了。

 

太陽出來露臉,仲見世通也熱鬧起來。

這裡的店很妙,沒有時尚,只有濃郁江戶味。

仙貝店裡玲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口味,要軟要硬要辣要鹹都有。

老闆也會在一旁架起烤架,現烤現賣,店前大排長龍,

工讀生忙著請客人試吃,員工忙包裝補貨,

我們也東閃西躲,很怕被ㄟ到,不過擠一擠比較不冷了。(笑)

另外有很多海賊王的小吊飾,兩津勘吉的人形燒,

也有賣武士刀跟手裡劍還有飛鏢的店喔。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大河劇影響,

坂本龍馬的武士刀價格最高,新撰組居次,土方歲三的也不便宜。

店裡有三三兩兩的歐美人士拿起手裡劍一一比劃,他們果然很愛忍者!!

我很喜歡日本花布,在淺草賣相關商品的店很多,我逛得不亦樂乎,

當然也是為了一一比價,想到媽媽用了三年的井上TORO錢包已經殘破不堪,

乾脆買一個新的錢包當作新年禮物,再說這裡的商品品質比較好,

布料摸起來很滑很舒服,上面寫著MADE IN JAPAN不知是真是假,

這時只能相信自己的手感囉。最後買個白底小紅碎花的錢包給媽咪。

 

仲見世通真的很好逛,喜歡江戶古早味的朋友可以來這邊走走,

如果真要認真逛,應該可以走上一整天。

有吃有喝又好逛,如果累了可以搭上人力車,四處兜一兜,

人力車車夫十分熱情,一早笑容滿面,大聲招攬生意,讓人看了也變得元氣十足。

 

推一下小巷裡的鯛魚燒,到現在還很懷念那大大的栗子&滿溢的紅豆餡,

小小店面,前面兩張長椅,坐著現買現吃,

剛接到還很燙手呢! 除了好吃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一旁有透明櫥窗,邊吃邊看製作過程,吃得更安心。

這樣的經營方式實在聰明,

店家在櫥窗裡默默地做,客人在店前面吃給路人看,

當大家看到我們手中滿滿的內餡,聞到餅皮散發出的香氣,誰不駐足嘗鮮一番?

光是我們在那邊吃,有5.6個路人看著看著就變客人了XD

 

上野 阿美橫丁

來到阿美橫丁已經是午餐時間,不過眼中只有藥妝店XD

很多遊客看到藥妝就殺紅眼,我倒是興趣缺缺,

不過看到玲瑯滿目的品牌,還是會多看個幾眼。

貨比三家之後,買了按摩樂給奶奶,跟台灣比起來便宜一半!

 

午餐吃了”築地”的大阪燒,是一家店名喔,不是築地市場。

這家店在SOGO忠孝店有進駐,我還沒吃過就是了。

分量不大,但是便宜,兩人分有點少,塞牙縫差不多。

不過當時不餓,只是兩條腿快斷了,想找個地方歇息。

 

阿美橫丁很像台灣的傳統市集,有人沿街叫賣,有人抓著魚喊價,

這情景出現在講話輕聲細語的日本,我覺得很奇妙,

海鮮看起來新鮮又便宜,超長的蟹腳4支1500日圓,

當下超想扛幾盒回家,不過過海關一定很麻煩,晚上還要看控,還是含淚放棄。

 

除了生熟食,還有一堆日常用品,藥妝店不說,像是衣服,鞋子,包包等,

樣式多又不貴,當下只後悔錢沒多帶一點,實在太好買了!!

時候不早了,吃完咖哩飯,直奔東京巨蛋囉!!

 

東京巨蛋

我忘了是坐到後樂園還是水道橋,反正都很近。

不必煩惱不知道怎麼走,看到拿著周邊的人,跟著他們走就對了。

 

我們忘了看巨蛋的地圖,傻傻地走了大半個外圍才到達取票窗口,

取票窗口跟周邊販賣區就在隔壁,我們拿出護照準備取票,

服務小姐是個混血兒正妹,深邃的五官,流利的日文,讓我印象深刻。

排隊取票其實很無聊,我都會偷偷注意其他飯的護照,

有香港,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etc.,旁邊還有一堆台灣飯在認親XD

 

周邊區也是人山人海,每攤都在排隊,

不過傑尼斯就是人多,服務相當迅速,

我本來啥都不想買,是個極度理性的飯(自以為),

結果看到本物,理性就被擊潰了。

看著帥氣的KinKi扇,我也心癢癢,敗了一支,回家膜拜兼烤肉用XD

 

看著大批的人群瘋狂搶購周邊,拿起相機想拍一下,

突然被工讀生大聲地制止,當下覺得很丟臉。

他們以為我要拍商品,不過我只是想拍人潮阿!!! 唉~算了。

原來東京的工作人員很兇是真的,我見識到了。

 

K控的心得另外寫一篇,就此打住。

 

芝公園

其實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園,

很多人帶著啤酒跟食物,圍成圈圈慶祝即將到來的新年。

我們只是坐下來,喝著在3度天氣中,晃了一整天的水,

好冷,但是好渴,不得不喝。氣溫或許不到3度了XD

 

東京鐵塔

就在芝公園後面,我們只是遠遠地拍,

天氣冷,兩腳不聽使喚,就像老人一樣走不動了。

不過看到東京鐵塔,還是有種莫名的興奮感。

或許在這一刻,才慢慢意識到,原來我真的置身東京。

 

增上寺

增上寺是德川家族墓所在地,之前有看過大河劇”江”,

對德川家算是有一咪咪初步的了解。(聽說劇情跟史實差很大@@?)

會選在這裡跨年,是因為他的跨年活動很特別。

12/31晚上八點,廟方免費發放3000個氣球跟許願卡,

許願卡寫完貼在汽球上,等到12點一到,3000顆氣球飛向天空,

飛得越高,代表願望會實現,有點像放天燈吧。

我們並沒有拿到汽球,八點還在東京巨蛋裡嗨! 不過不會覺得可惜啦,

311日本發生世紀大海嘯,加上90年代以來經濟崩解,失落將近20年,

這個國家需要很多很多的運氣,這些國民需要更多更多的福氣。

我也不過是個過路人,就別跟他們搶了。

 

11:30大家集中在寺廟前的廣場,人潮漸漸湧現,我只覺得好國際,

大樹下坐著一群人,操著快速大聲的廣東話,應該是港澳吧。

眼前有一位身高將近180的超正熟女,拿著攝影機,講著法語。

右手邊一群中東臉孔,也不知道是不是印度人。

後面有7個西方人,手拉手欲衝破人牆到寺廟最前面,

後來他們敗興而歸,操著英式英語狂抱怨。

 

接近倒數,廟方住持出來致詞,但是台下認真聽的沒幾位,

反正講的都是天災,人民要有信心之類的陳腔濫調,

我一直偷聽前面一對日本情侶的對話,是不是很沒道德。(吐舌頭)

其實已經偷聽半小時之久,感覺上是剛交往不久的情侶,

兩人沒有太親密的舉動,男生對於初戀及失戀的事侃侃而談,

女生則是默默注視著男生的臉,仔細聆聽,時而提問時而微笑,

完全沒注意身後我這位一直講中文的外國人在默默偷笑。

 

30秒了!!! 10秒!! 5.4.3.2.1!!!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透明無色的氣球好像水母,悠遊在無邊無際的天空,

當時真的好冷好冷,身體不停打顫,心裡卻是無比興奮!

我在海外的第一個跨年,看著變身水藍色的東京鐵塔,內心雀躍不已。

 

倒數完,大量人潮開始移動,向左走? 向右走??

我們被往來的人群擠成肉餅,身體騰空無法動彈,不管怎麼移動都不對。

不過站在原地更慘,身體一直被擠,腳一直被踩,真是一場災難。

 

脫離了層層人牆,拖著痠痛雙腿,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找到了甜酒釀。

甜酒釀是廟方免費提供,可以續杯,不過想續杯的人應該不多。

第一,一點也不像甜酒,沒有酒味,反而像麥片= =”

第二,太甜了!! 剛開始還覺得甜甜很好喝,後來很膩,甜到頭發暈。

而且現場太擁擠,拿著燙手的甜酒,還要閃避往來的人群,

最後勉強找到一個小角落,才能安心地享受這”杯中物”。

雖然甜酒釀不如我想的美味,但是廟方的心意倒是有深刻的體會。

2012年,新的開始,

我在寧靜的鐘聲,熱呼呼的甜酒,以及閃爍美麗的東京鐵塔的陪伴之下,

安然地度過,享受著平凡卻又不平凡的夜晚。

 

新年,電車不停駛。

回飯店已經半夜兩點。 暖氣真舒服~

從早上8點到凌晨2點,移動了18小時,累到說不出話來。

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想到明天一早要去明治神宮初詣,

還是乖乖洗頭洗澡,乾乾淨淨去拜拜才好。

竺聲給了我一個眼膜,40度,溫溫熱熱很舒服,就這樣睡著了。

此時應該是半夜3點半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