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覺得胡媽媽好像有很多心事呢......唉.....虧我還以為她是個carefree的貴婦呢

我是不是誤會她很久了.....

今天她載我去搭車車   當然又是一陣閒聊囉  哈哈哈~

她看了看溫度  說"都快中秋了   還34度....真嚇人!!"

我: "對阿~現在全球暖化很嚴重呢!!! 唉~聽說再過沒幾年 香港不會再有冬天了呢....."

胡媽: " 哇~每天都是夏天阿!~ 用電量一定超大的!! "

我: " 這樣一來   暖化的狀況就更糟了.....每天像被關在暖爐裡.....熱死人了><  而且搞不好海平面上升  台灣就被淹了..............." 

胡媽笑著說: " 很好阿~那就一切從頭來過!!!!(笑)" 

我:" ............................."

她看我沒說話   又補了一句 "你們年輕人還沒經歷一些事情就死的話或許可惜  但像我們都已經....."

我說" 媽媽  可是你明明就過得很好阿    怎麼會希望一切全毀   重新來過呢?? "

她嘆了一口氣  說 " 經濟不能代表一切阿........."

我回了一句 " 或許吧.....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

這時車站到了   她笑著送我下車   不知怎麼的  我在她的笑容裡嗅出些許的苦味.......

這苦味  直到現在  依然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